人民网>>体育>>滚动

“情系西江”全国山地自行车公路赛在广西永福举行

2014年10月30日16: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情系西江”全国山地自行车公路赛在广西永福举行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韦大甘 钟泉盛)30日上午,“情系西江”全国山地自行车公路赛在广西永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59名男女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来自上海崔克佳明中国车队的丁勇以1小时38分45秒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广西永福县是首批中国长寿之乡,这是该县承办的第4次全国性自行车赛事。本次比赛全程近60公里,包含50多公里的公路赛和1公里的越野赛,自行车选手在永福县城绕行一圈后,在风光旖旎的山间公路骑行。赛前山地路段下了大雨,湿滑的路面加上陡急的弯道给比赛选手增添了许多难度。

  在发车仪式上,永福县政协主席刘永祥说,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倡导健康低碳生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骑行,选手们在经历了掉链、打滑、摔跤等诸多“磨难”后,相继抵达本次赛事的终点。来自上海的车手丁勇第一个冲过终点,女子组的冠军则由中国TCI-BH车队的朱晓云以1小时47分09秒的成绩摘得。

  “这条赛道的风景很好,公路赛段旁的江水很清澈,周边的空气也很好,负氧离子浓度很高,不会出现在高原赛道中喘不过气的感觉。”

  男子组比赛季军、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江西选手胡紫云说,赛前的大雨给比赛造成一定困难,山路的湿滑弯道让选手们不得不小心翼翼。不过这条山地车赛道有山有水,风景十分秀美,他计划比赛结束后再骑行到沿途赛道游玩一番。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