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需培养后备力量 比对一线队加大投入有意义

2014年10月30日13:5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需培养后备力量 比对一线队加大投入有意义

  提前一轮“上岸”,辽宁宏运队将士兴奋过后竟然高兴不起来——今年保级了,明年怎么办?明年难道还要像今年这样为保级而战吗?明年还能保级吗?尽管宏运俱乐部董事长王宝军在球队保级后的第一时间即向外界明确表示“明年肯定会加大投入,肯定要换个活法”,但一连串的问号还是让宏运队上下寝食难安。

  现在的问题是,宏运队如何换个活法?换个怎样的活法?

  受困于自身财力,宏运集团对足球的投入注定无法比肩恒大、富力等民营资本,也不同于国安、鲁能等有国资背景的大集团。宏运集团搞足球只能是理性的、力所能及的适度投入。

  其实,所谓“加大投入”无非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进行大手笔投入。近两年,宏运队卖出的于汉超、杨旭,其身价都在3000万元左右。国内“国脚级”球员的身价大抵如此,而且每个都属“稀缺资源”,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等豪门对之求贤若渴。在此背景下,实力、财力平平的宏运队能网罗到自己心仪的球员吗?

  至于外援,身价连年上涨不说,埃杜那样物美价廉的强力外援对于宏运队来说,只能是可遇而不可求。比如,本赛季宏运队引进的凯文·奥里斯,150万欧元的身价不算低了,但他徒有身高,绝无令人艳羡的技术能力。

  仅靠一句“加大投入”实难止住宏运队逐渐加剧的下滑趋势。作为中超赛场上的中小球会,宏运队也无力同那些豪门球队砸钱拼投入。不过当下,不投入又是万万不行的。从今年看明年,宏运队又必须加大投入。

  本赛季几近尾声,一路走来,宏运队给人的整体印象是,本土球员框架太过单薄。在卖掉于汉超、杨旭等中生代主力后,宏运队当下的比赛阵容早已塌腰。更要命的是,球队的梯队也已名存实亡。

  一线队羸弱、梯队后继无人,这才是宏运队遭遇今日困局的主要原因。为保级,宏运俱乐部必须加大对一线队的投入,在内外援引进上做足文章,以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为未来,宏运俱乐部必须加大对梯队的投入,只有后备力量雄厚,宏运队才有换个活法的资本与空间。

  加大投入,这是宏运队明年不再辛苦保级的前提,但若想换个活法,归根结底还得从完善后备梯队建设入手,重新搭建辽宁足球人才库。对宏运队来说,培养后备力量远比对一线队加大投入更有意义。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