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足球问题棘手 若降级恐面临无人接手窘境

2014年10月30日13:5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足球问题棘手 若降级恐面临无人接手窘境

  相比于辽宁宏运足球队,大连阿尔滨队目前面临的问题更为棘手——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输球就降级。一旦降级,阿尔滨俱乐部在球迷眼中恐将成为一段过往记忆。

  29战仅积28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的阿尔滨队目前比河南建业队少1分。如果联赛最后一轮客场负于上海申鑫队,那么阿尔滨队将不幸降级。

  “如果成功保级,或许还有人接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目前的情况下,有谁愿意接手呢?”阿尔滨俱乐部一负责人直言。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20年间,大连足球一度创造了八次夺冠的辉煌,而且从未有过降级记录。时至今日,大连足球不仅面临着保级的尴尬,更面临着转让无果,可能破产、解散的窘境。

  一旦阿尔滨队降级,且最终解散,那么这不仅是大连足球无法承受之痛,也是辽宁足球无法承受的灾难。要知道,在近几届全运会足球赛事中,大连队几乎承担着辽宁男女四支队伍的比赛任务。省足管中心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打全运会,队员基本上出自大连队,男女四支队伍都是如此,大连队的现状令我们十分担忧。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