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3中超

保级?降级?岌岌可危 泰达身陷保级泥潭(图)

记者 杨先华

2013年04月22日14:2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客战东亚队,王冠伊受伤离场,吉马良斯安慰爱将。记者 宁 柯摄

  开局六轮不胜,-3分的泰达队继续向“深渊”滑落。尽管不愿承认与面对,但如今泰达队必须接受为保级而战的现实。如果再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等待球队的只有降级这一条路。

  六轮不胜 接近底线

  当球队5轮不胜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心存侥幸地认为:球队还远没到需要保级的程度,只要拿下东亚队和卓尔队两匹“升班马”,球队前景依然光明。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泰达队客场不敌东亚队,遭遇6轮不胜,积分依然停留在-3分。要知道,这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同时不胜场次也接近底线。中超元年戚务生7轮不胜后下课、2010赛季哈恩7轮不胜后上演神奇“逆转”,但当时并没有-6分的因素,因此如今的泰达队更加岌岌可危。

  吉马乐观 等待转机

  相比外界的一片悲观和担忧,主帅吉马良斯却保持着平静与乐观。即便是遭遇三连败,他依然认为球队的情况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坏。在吉马看来,泰达队的主要问题是创造出机会,但却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所以他计划接下来在进球环节加强训练。至于转机何时到来,吉马说:“很快,也许就是下一轮。”

  前路凶险 强敌林立

  到底泰达队距离降级还有多远?队内没有人愿意回答这个问题。败走上海滩后,球队当晚便返回天津,昨天上午球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李玮锋等老队员推迟一天回津,一些替补留在上海打预备队联赛,因此进行恢复训练的球员并不多。莫名其妙!这就是不少队员对三连败的直观感觉。而想到不久的将来还将迎战亚冠BIG4,队员们苦笑着摇了摇头,欲言又止……

  刘 鑫制图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