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还在中超降级“岸”边 9支球队没彻底安全

2013年10月09日16:4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还在中超降级“岸”边 9支球队没彻底安全

  2013赛季中超联赛已渐入尾声。在广州恒大队已提前夺冠、武汉卓尔队提前降级的大背景下,谁将成为另外一支降级 “倒霉蛋”就成了余下联赛的最大看点了。翻看27轮过后的中超积分榜,保级军团阵容庞大,自积33分、暂居第七的天津泰达队起,多达9支球队都有降级危险,其中包括辽宁宏运、大连阿尔滨两支省内球队!

  截至目前,宏运队7胜10平8负、积31分,排名第10,领先排名倒数第二位的青岛中能队6分(目前少赛一场),领先排名倒数第3位的长春亚泰队5分。在中超只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此优势尚不足以宏运队保级无忧。

  好在,宏运队目前只打了25场比赛,他们目前还手握两场补赛,而且又都是主场比赛——11日迎战上海东亚队,15日对阵广州恒大队。而后宏运队将以3个连续客场结束2013赛季中超联赛——先后挑战贵州人和队、大连阿尔滨队及长春亚泰队。

  仅从这最后5场比赛来看,迎战东亚队一役显然是宏运队全取3分的最佳时机,毕竟恒大队实力太过强大,而后3场比赛又都是客场比赛,此4战对宏运队来说全无取胜把握。但需提及的是,东亚队目前仅积32分,只比宏运队多1分的他们也急需一场胜利以提前“上岸”。保级路上狭处相逢,宏运队11日已然没有退路了!

  宏运队主帅马林还是颇有信心,“现在球队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保级区的球队非常多,但我坚信如果我们队员每场比赛都有这种斗志,坚持现在的技战术和传接打法,就一定能够保级成功。 ”

  27轮联赛战罢,大连阿尔滨队仅积32分,排名第9。目前,阿尔滨队距离少赛一场的联赛第4名贵州人和队有9分的差距,而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上阿尔滨队处于劣势,这也就宣布了阿尔滨队已经彻底失去了通过联赛排名来进军亚冠的可能!而且本赛季被扣除6分的上海申花队和天津泰达队都已经排在了阿尔滨队前面。

  同宏运队一样,上赛季的第5名的阿尔滨队现在还没有脱离降级的威胁。阿尔滨队虽领先青岛中能队7分。不过,青岛中能还有一场补赛没有踢,他们还有4轮比赛,理论上中能队是有拿到37分的可能,而积32分的阿尔滨队必须要在后面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才可以确定保级。此外,阿尔滨队领先倒数第3名的长春亚泰队6分,阿尔滨队同样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所以要想在最后3轮之后挤掉长春亚泰队,阿尔滨队还需有积分入账。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