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三强引援打“小算盘” “坏小子天团”驾临

2014年10月31日10:4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三强引援打“小算盘” “坏小子天团”驾临

  各球队补强阵容

  那么问题又来了

  新赛季,各俱乐部引援早已不满足于从NBA“捡漏”,而是主动出击去“挖墙脚”。那么问题来了——新赛季外援实力哪家强?

  豪赌 稳打

  三强引援各打“小算盘”

  外援决定常规赛名次,内援决定季后赛成败。深谙此道的广东、北京和新疆,因为国内球员的实力比其他俱乐部高出一筹,引援策略也不尽相同。

  广东主帅杜锋亲手挑选了被视为明年NBA选秀状元签热门人选的18岁高中生穆迪埃,而这无疑是一场“豪赌”。如果赌对了,广东队有望重夺总冠军,而穆迪埃则收获了一年职业联赛的历练。北京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留队。但是,稳定就意味着阵容老化。37岁的马布里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新赛季他肯定能扮演好场下“政委”的角色,但能否在场上扮演好“政委”的角色,将决定北京队在卫冕之路上能走多远。新疆是三强中动作最大的,新赛季签下了此前从未打过CBA的布拉奇和克劳福德。布拉奇是易建联在网队时的队友,今年夏天代表菲律宾队出战世界杯表现不俗;而克劳福德则在NBA征战期间,曾有过单场39分的壮举。

  惊喜 惊吓

  “坏小子天团”驾临

  CBA从不缺乏来自NBA的“坏小子”,有像马布里这样改邪归正的,也有如JR一般屡教不改的。新赛季,由慈世平、比斯利和布拉奇组成的“坏小子天团”将亮相CBA赛场,不知他们带来的更多是惊喜,还是惊吓。

  加盟四川男篮,慈世平职业生涯中首次名正言顺地成为一支球队的带头大哥。在NBA中以暴打球迷、肘击对手、辱骂裁判闻名的慈世平,这一回变成了“熊猫之友”,没事抱个熊猫卖萌,言行低调四处广撒责任心,至少现在看来,34岁的他确实被熊猫感化了。比斯利2008年以榜眼身份进入NBA,在NBA他曾4次爆出吸毒丑闻并被警方逮捕过,希望在中国这一恶习不会重演。布拉奇的名气比不上前两位“坏小子”,可他的劣迹却并不逊色。2007年和2013年,布拉奇两次卷入了性骚扰案件中。不过,抛开“坏小子”的标签,三人的能力都毋庸置疑。

  得意 失意

  亚洲外援统治第四节?

  新赛季,第四节将禁止球队使用双外援,但亚洲外援并不设限,这也让6支拥有亚外的俱乐部暗自窃喜。

  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从四川金强转会青岛双星,随他一起来到CBA的还有队友卡姆拉尼和卡兹米,两人分别加盟了两支CBA新军——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加盟了佛山,而马丹利则被吉林队签下。

  值得一提的是,阿巴斯加盟山西男篮,“约旦板爷”此前5个赛季分别效力上海、北京、福建、山东和天津,均帮助球队闯进了季后赛,新赛季他能否延续“阿巴斯定律”,也是山西球迷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据新华社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