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职业高尔夫迎来春天 本土作战高手抢分

2014年10月31日15:4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职业高尔夫迎来春天 本土作战高手抢分

  2014上海BMW大师赛昨天在上海美兰湖球会开打。BMW大师赛是欧巡赛总决赛之一,该赛事拥有同级别赛事中最高的世界积分,所以,在今年明年两届赛事中的表现将影响到职业选手的奥运会资格。

  在今年78人阵容中,中国有吴阿顺、梁文冲以及李昊桐等13名本土球手参赛,这也刷新了在该级别赛事中中国球员的参赛纪录。家门口作战,对于每个中国球手而言,都是一次特殊的赛事体验。欧巡赛的新规让更多中国选手看到了明媚曙光,为奥运抢分,BMW大师赛成为中国球员进军奥运第一步。

  调整战略迎奥运

  相比吴阿顺犹如坐上过山车一般的表现,在昨天BMW大师赛的首日比赛中,目前国内球员排名最高(世界189位)的梁文冲表现相对稳定,以72杆的成绩与卫冕冠军卡斯塔诺并列36名。

  在赛前和英国球星保尔特携手做秀,为赛事官方赞助商百龄坛揭幕两款2014高尔夫限量版,相比前几年在赞助商活动中连轴转的忙碌状态,今年的梁文冲更专注亚洲赛场的比赛本身。他坦言,为了备战奥运,自己正在进行赛程上的调整与适应:“打了这么多年,同时参加4个巡回赛,每年奔波近40场比赛,频率太高了。其实比较好的成绩都在亚洲取得,所以从今年开始,我没有再专注国外的欧巡赛,而只是参加一些在亚洲地区举行的欧巡赛。明年是很关键的一年,我会更好地规划赛程,也会减少比赛场次。”

  梁文冲表示,2016年7月前世界排名前200名左右的选手才有机会进军奥运会,而真正有效的积分是从2015年7月算起,“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那个时间段的赛事。”

  和梁文冲一样,为了备战奥运,吴阿顺也打算将比赛重点转移回亚洲赛场,“会尽量少地到美国或者欧洲打比赛,可能会比较集中在亚洲这边。明年会重点地加强一下体能。”他坦言,自己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备战里约”而不仅仅是“冲击里约”。

  完整赛季出成绩

  BMW大师赛、汇丰冠军赛,上海两场重量级比赛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员一年一度的期待。而在本次BMW大师赛开战前,一则利好消息从深圳传来:欧巡赛将在中国版图再添一站。

  作为球员吴阿顺的经纪人、熟稔高球赛事运营的彭焱焱长年陪伴吴阿顺征战各地,是名符其实的圈内人,在他看来,虽然中国职业高尔夫的整体水平较低,但中国球员并非没有能力去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有无良好的土壤,其间比赛的频率高低至关重要。

  “一个职业球员一年应当有20到25场的比赛,一些高水平球员的比赛场次甚至可以达到30多场,我们的球员明显不够。现在情况有了根本改观,从今年开始,美巡中国赛有12站,同一亚洲有10站,加上两站欧巡挑战赛和其他一些赛事,中国球员第一次拥有了一个‘完整’的赛季。”事实上,赛事增多带来的利好显而易见,当无球可打的中国职业选手拥有足够多的比赛去历练后,出成绩不再遥不可及。在这点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年轻球员李昊桐。在昨天首日比赛中,他以69杆的战绩和名将莫利纳里、埃尔斯等并列12位,领跑中国球员。

  “随着比赛场次的大幅度增加,中国球员在顶级赛事中冲击较好的排名以及冲击奥运都有了更大的机会,而中国的高尔夫市场对于各大巡回赛和国际品牌的吸引力也在升温。”显然,随着越来越多国际顶级赛事落户中国,属于中国职业球员的好时候已经到来。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