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冲进美国公开赛 梁文冲成打遍高尔夫大满贯赛中国第一人

徐全雅

2014年05月27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进美国公开赛

梁文冲以资格赛第一名成绩首次晋级美国公开赛。/Osports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上,梁文冲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将于6月12日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届时,梁文冲将成为参加过全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中国第一人。

【成绩】 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

昨日,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在日本奈良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世界高尔夫排名最高的球手梁文冲(截至发稿时第158名)参赛。

经过一天2轮36洞的激烈争夺,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两轮分别67、66杆)获得第一名,和其他5名球手一起成功晋级美国公开赛正赛。梁文冲将站在于6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赛场上,成为第一位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中国大陆职业球手。

自2005年以来,美国公开赛开通资格赛的形式,为更多球手提供进军美国公开赛的机会。据梁文冲经纪人徐喆勇介绍,梁文冲凭借世界排名300位以内的条件参加了本次日本资格赛。

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只有一天比赛,球手们要在一天内完成36洞的比赛,上午下午各18洞。对于这样高强度的赛程,梁文冲在赛后表示,他已经习惯这种赛程,因为他已经挑战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多年,但始终未能如愿晋级。

【战术】 吞双柏忌后及时调心态

比赛伊始,梁文冲的运气欠佳。第4洞是380码距离的短4杆洞,梁文冲开球偏右,但由于第二杆击球碰到树枝,球停在了果岭前,距洞口还有60码。在这一本来简单的短4杆洞,最终梁文冲吞下双柏忌(+2)。当时灰心的梁文冲一度以为“今天可能就这样了。”

之后,梁文冲提醒自己:“耐心,保持耐心!”很快,平和的心态起了效果,在上午的18洞比赛中,梁文冲抓下6只小鸟球,最后一只小鸟球还是在第18洞果岭边切进去的。最终梁文冲以67杆(-4)结束第一轮比赛,仅落后领先者1杆。

赛后谈比赛感想时,梁文冲这样回忆18洞比赛后自己的想法:“上午这么折腾,都能打成这样,下午若是一杆一杆地打,坚持到最后,相信也会有不错的结果吧。”

下午的比赛让梁文冲再次感叹心态的重要性:“说真的,心里稳,真是治疗好多顽疾的良方!”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梁文冲在前9洞只抓下1只小鸟。但凭借稳定的开球和推击,他在后9洞的第一洞就抓下老鹰球。随后,他又拿下两只小鸟球,凭借-9的总成绩斩获第一名。

【纪录】 打遍大满贯中国第一人

能够参加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梁文冲还将创造一个纪录——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过全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自2003年张连伟首次代表中国男子球手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2003年美国名人赛)以来,中国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球手屈指可数。至今,只有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张华创(业余)和关天朗(业余)五人参加过大满贯赛。

其中,以梁文冲的大满贯经历最为丰富。梁文冲共有6次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经历:这包括2007、2010、2011年的美国PGA锦标赛,2008年的美国名人赛,和2008、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梁文冲在这6次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PGA锦标赛的第8名,但他始终未能站上美国公开赛的赛场。今年,梁文冲将成为第二位参加美国公开赛正赛的中国大陆球手,同时也是第一个参加正赛的中国大陆职业球手。

赛后,通过长微博,梁文冲表示:“该来的,始终会来。”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