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大师赛:费天王无缘半决赛 焦科维奇拦截默里

2014年11月01日10: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大师赛:费天王无缘半决赛 焦科维奇拦截默里

  31日,巴黎网球大师赛倒数第三个比赛日,贝尔西体育宫见证两项纪录——从没赢过网坛“三大金刚”的23岁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克直落两盘淘汰瑞士天王费德勒,英国头号男单默里的年底抢分“跑酷”终结于11连胜。

  傍晚一场2号种子对阵7号种子的男单比赛中,33岁的费德勒0:2不敌拉奥尼克,令他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前景被瞬间拉远。

  对于11月要打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和戴维斯杯决赛两大战役的费德勒来说,年尾仅余的两个ATP积分赛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最高分别可达1000(巴黎大师赛)和1500(总决赛)的赛事积分。

  来巴黎前,他的世界排名(52周)积分比焦科维奇少2230分,而决定伦敦总决赛签位的年度积分差距则不足500分。

  “好在我还有总决赛可供期许,”费德勒遭淘汰后颇有些认命地说,“其实,不管我能否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开年的第一周、第二周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都不是那么的重要,尤其当诺瓦克(焦科维奇)目前状态这么好的时候。”

  身高1米96、体重将近200斤的拉奥尼克当日充分显示了新生代“重炮”的发球实力,全场轰出21个Ace球,直落两盘,以7:6(7:5)、7:5胜出。

  从没赢过焦科维奇、费德勒或者纳达尔的加拿大人称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胜利:“交手7次,第一回赢费德勒,感觉真棒。”

  拉奥尼克因此朝总决赛又迈进了一步。若能如愿,他将成为加拿大史上首个入围网球年终赛事的男单选手,也将是总决赛史上首位“90后”球员。半决赛他将对阵已获总决赛门票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当日下午2:1击败上一轮淘汰澳网冠军瓦林卡的南非选手安德森。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和美网亚军锦织圭之间进行。塞尔维亚人当晚以7:5、6:2轻取上周重返世界前十的默里,现为亚洲第一的日本人锦织圭则在一场将近凌晨1点才结束的比赛中以3:6、7:6(7:5)、6:4淘汰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不过,对阵世界头号男单之前,过去五周狂敛三冠的默里已经完成了来巴黎的最大使命——争取总决赛席位。而这场赛后,上周刚升级当爹的焦科维奇循例为场边摄像机镜头签名时,额外画上了一颗爱心和一个写意风格的男孩子的脸,初为人父的喜悦溢于言表。

  同样决出半决赛名单的男双比赛中,代表美国的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和来自西班牙的5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分别从各自的半区晋级。(记者张寒)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