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十三届冬运会公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2014年11月01日03: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届冬运会吉祥物——雪莲娃。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李硕)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1日在新疆举行的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31日在北京正式公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会徽“丝路冬韵”为中文“冬”字的书法体,不仅将数字“13”隐于图形之中,还采用了奥运五环的红、黄、蓝、绿、黑五色;吉祥物名叫“雪莲娃”,是以新疆特有的珍奇植物雪莲为创意元素,设计出一对可爱的男女卡通雪莲娃娃形象;主题口号则为:相约大美新疆 共享精彩冬运。

  第十三届冬运会是冬运会首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也是新疆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型体育盛会。据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目前本届冬运会的竞赛场馆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冰上项目比赛场馆力争在今年11月底正式竣工,迎接全国冬季项目年度锦标赛、冠军赛暨测试赛,而所有雪上场地建设已经完成。

  同时,在综合考虑节俭办赛和节约资源的情况下,赛事筹委会已报国家体育总局同意,不再进行跳台滑雪场地的建设,将此项目放在东北举行。“由于冬运会的赛程还在制订中,具体比赛时间还未确定,不过跳台滑雪的参赛人数较少,有可能会在冬运会开幕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1日 07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