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收官日两大悬念待解:恒大低调掩饰锋芒

2014年11月02日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收官日两大悬念待解:恒大低调掩饰锋芒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王牧青) 9个月的漫长征程,中超联赛悬念终迎来水落石出的一刻。谁将捧起“火神杯”,谁将坠入降级深渊,今天下午3点35,8场比赛同时开打,盘根错节的形势,让人充满期待。

夺冠之争愈演愈烈 恒大罕见低调掩饰锋芒

上周末,人们本以为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加冕冠军,谁知北京国安客场完成“砸场”,延续了冠军的悬念,今天,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广州恒大做客山东挑战鲁能。除非国安赢球同时恒大输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迎来中超联赛四连冠。

主场颁奖礼成空,恒大上下似乎受到很大影响,里皮赛后爆出粗口仅是冰山一角,几天来,恒大上下几乎默不作声。昨天上午,全体球员乘飞机抵达济南,平静依旧。据媒体曝料,俱乐部两位老板许家印和马云将不会出现在比赛现场。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坦言,如果输球,夺冠将变得很艰难:“我们的球员已经充满信心,做好了最好的心理准备,将最终的冠军奖杯带回广东。”

15年前,北京国安曾在最后一轮阻击辽足,帮助山东鲁能登顶联赛。一时间,“鲁能报恩”的说法风靡一时。鲁能主帅库卡表示:“虽然不能直接争夺冠军,但我们将决定冠军的归属。我们会带着尊重比赛,比赛中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几百公里外的京城,北京国安正在向冠军准备最后的冲锋。面对保级对手河南建业,绝杀恒大的功臣邵佳一表示,联赛已经迎来最后的决战。曼萨诺表示:“我们不会关注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对于国安来说,赢得三分是一切的前提。”

客场“踢馆”恒大后,千名球迷在机场迎接英雄归来。北京媒体直言:“赢了恒大,输掉冠军又如何。”老将周挺的说法代表了北京国安的态度:“我们会努力发挥,把一场胜利送给北京球迷。至于冠军,我们会尽力争取。”

保级大战命悬一线 阿尔滨誓保卫大连足球

本赛季中超的精彩之处,在于保级和夺冠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同时揭开,而且,争冠队和保级队直面交锋,堪称错综复杂。第29轮后,阿尔滨积28分、建业积29分、亚泰绿城积31分。最后一轮,绿城主场同亚泰遭遇,阿尔滨客场挑战申鑫、建业则将在工体迎战强大的国安。

根据排名规则,中超排名的决定顺序分别是彼此间胜负关系、预备队积分以及净胜球。本赛季,阿尔滨和绿城是两战皆平,阿尔滨与亚泰是1胜1平。预备队积分方面,绿城56分、亚泰43分、阿尔滨30分。因此,绿城已经提前上岸。如果出现同分,长春亚泰形势最危急。

尽管名列倒数第三,河南建业无疑形势最差,他们要在客场挑战誓取三分的北京国安,抢分难度极大。历史战绩方面,河南还从未在联赛客场战胜国安。今天,建业老板胡葆森将奔赴现场督战,争取拿到1分。

贾秀全透露,自己已经找到了国安后防线的漏洞,至于能否抓住机会,还要看现场的发挥。几天前,河南媒体指出,即使建业最终无法在北京完成保级,球队也要展现出“建业精神”。这句话,可能于是比赛将异常艰苦。

如果建业输球,阿尔滨战平,两队将同积29分。双方联赛两回合里都打成平局,但建业预备队积分只有15分。因此,客场逼平申鑫是阿尔滨保级的最低要求。据了解,因伤缺战的于大宝可能会打封闭出场,阿尔滨主帅仓田安治表示:“最后一场,为了球队,也是为了整个大连,也是为了自己,我们会全力以赴,坚持战斗。”

如果河南、阿尔滨和亚泰同时输球,长春将成为降级的可怜儿。不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低。上轮之后,德拉甘曾直言,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很失望。这支昔日的中超冠军,仍需在最后一轮拼命一搏。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