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超今日收官:最后一轮恒大、国安继续为冠军而战

2014年11月02日06: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大戏即将上演,恒大、国安继续为冠军而战,两场比赛、四支球队将格外吸引眼球。国安主场作战表示不过多关注争冠对手,只希望以一场胜利收官;仍有3分优势的恒大压力更大,主帅里皮表示“冠军压倒一切”,一旦客场输球夺冠的概率就小了。

国安 幸福地收官

按统计学分析,落后恒大3分的北京国安夺冠概率仅为11%。虽然夺冠概率微弱,但国安内部并非愁云惨淡。赛前踩场时,热身的国安队员神情轻松,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与主帅曼萨诺谈笑风生。西班牙人表示,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幸福的比赛,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

国安上下在赛前均表示,不会过度关注争冠对手,只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回报球迷。谈到夺冠可能性时,曼萨诺十分乐观,“现在全中超球队只有我们和恒大有夺冠的希望。”心情不错的曼帅还将平时对记者仅仅开放15分钟的赛前训练延长了5分钟。

目前,国安已经取得了队史最高积分与最长连胜纪录,积分紧咬恒大,而且连胜纪录很可能在今天再次被改写。

建业 为保级拼命

对于建业来说,只有在工体全取3分,才能确定保级。但这3分难比登天。一方面,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国安本场志在取胜。另一方面,中超历史上国安主场对建业3胜3平保持不败。因此,建业将目标定为比较实际的1分,为此建业俱乐部也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

但建业主帅贾秀全却十分淡然,“1分还是3分,其实我们都没想过,想什么都没用,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发挥。无论如何,建业还是摆出了在工体搏命的架势。据悉,多名伤病球员为保上场打了封闭,“拼了一年,就差这一场了,必须得拼了。”贾秀全说。同时,贾秀全也表示国安防守有问题,会利用这一点做文章。

昨晚,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抵达北京,并前往球队下榻酒店。胡葆森也给球队召开会议,做关于保级的动员。今日的比赛,胡葆森也将到工体为球队压阵。

恒大 不再提奖金

上轮主场负于国安之后,恒大不再提夺冠奖金一事,主教练里皮也为球队做了动员。“银狐”表示,目前恒大队员们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打好与鲁能比赛,将今年的冠军收入囊中,“对于取得今年的冠军我们非常有信心。”

虽然孙翔与李学鹏停赛,但后防大将金英权火线复出对于恒大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埃尔克森信心十足,“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一场平局,而是以获得一场胜利来获得冠军。”恒大队长郑智也表示,球队有夺得冠军的信心,“每个人都经历过这种关键时刻的心情,我们准备好了。”

对于队员们的表态,里皮则认为“冠军压倒一切”。意大利人不想在济南重蹈覆辙,“无论是以哪种方式夺冠,我想提醒队员一句,如果我们在鲁能的主场输掉比赛,那么赢得冠军的概率将会非常小。”

鲁能 拒绝默契球

由于下周末鲁能要为足协杯冠军与亚冠资格而战。本场比赛,鲁能主帅库卡并没有给球员下军令要必须赢下恒大。

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库卡一再重申,虽然明天的比赛结果有多种可能,但鲁能会把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尽力赢得比赛。“这样不是为了帮助北京,或者伤害广州。我们会带着对联赛的尊重比赛。”库卡还解释道,对鲁能来说要与恒大打一场“默契球”很容易。但是足协杯的比赛是在周末而不是周中,鲁能没有任何必要去这么做。

目前,鲁能后防线上四名主力缺阵,鲁能后防线主力戴琳与王彤均累计黄牌停赛,汪强与郑铮也有伤在身无法出战,面对拥有中超最佳射手的恒大,鲁能只能尽力布防。在过去3个赛季中,鲁能主场两平一负未有胜迹。估计这一场比赛也不好打。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