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德里双雄超过巴萨 恩里克攻防体系对弟子无用

刘毅

2014年11月02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德里双雄超过巴萨 恩里克攻防体系对弟子无用

西甲第10轮今晨精彩纷呈,皇家马德里客场以4比0轻取格拉纳达,在西甲、欧冠和西班牙国王杯取得11连胜。最重要的是,皇马积24分升至西甲榜首。巴塞罗那主场爆大冷以0比1负于塞尔塔,两连败之后积22分降至第三。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场以4比2击败科尔多瓦,积23分升至次席。

皇马刚刚在西甲上赛季最佳评选中大丰收,主帅安切洛蒂今晨派出最强阵容,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C罗当然首发,最佳中场莫德里奇和最佳后卫拉莫斯稳坐主力,颁奖嘉宾J罗同样首发登场。开场仅99秒,本泽马右路传中,C罗起脚低射打进球门死角。

面对弱旅越早进球越好,皇马越踢越顺。第31分钟,本泽马挑传送出第二次助攻,J罗第一时间左脚半凌空抽射打进远角,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这记世界波技惊四座。第54分钟,C罗投桃报李用脚跟送出妙传,本泽马把比分扩大到3比0。第87分钟,J罗锦上添花。

与志得意满的皇马相反,巴萨目前深陷愁云惨雾。巴萨没有走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负于皇马的阴影,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MSN组合在西甲连续两轮一起首发上阵,但巴萨吃到两连败,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巴萨开局极佳,在西甲取得7胜1平且没有失球,可惜那些良好表现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对手实力不强。虽然塞尔塔也实力不强,但是巴萨新主帅恩里克上赛季在塞尔塔执教时打造了很好的攻防体系,恩里克今晨面对昔日弟子竟然无计可施。

塞尔塔在第55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阿尔维斯解围失误,诺里托抢断后用脚跟妙传,阿根廷前锋拉里维推射入网。在射手榜上,拉里维以7个进球追平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同胞梅西。巴萨本场运气不佳,梅西和内马尔一共有4次射门被横梁挡出。梅西在西甲的总进球数还是250个,迟迟无法追平以251球排名西甲历史总射手榜第一的萨拉。

马竞主帅西蒙尼获得上赛季西甲最佳教练,他带领“床单军团”稳步前进。法国边锋格列兹曼梅开二度,西班牙中场科克创造三个进球,曼祖基奇和替补出场的加西亚各有斩获,马竞主场以4比2战胜“升班马”科尔多瓦。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