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阿尔滨错失绝杀 一分之差降级中甲

2014年11月02日2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阿尔滨错失绝杀 一分之差降级中甲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蔡拥军)虽然阿尔滨在第86分钟艰难将比分扳平,虽然阿尔滨在补时阶段一度创造出机会,但无奈幸运女神一笑而过,大连阿尔滨2日在客场1:1战平上海申鑫,不幸降入中甲。

  曾经引以足球城市自豪的大连,如今将缺席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令人欷歔不已。

  2014赛季中超联赛2日迎来收官战。在一场事关保级的焦点之战中,提前保级成功的上海申鑫先拔头筹,阿尔滨则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虽然阿尔滨客场逼平申鑫,但由于河南建业同样在客场0:0战平北京国安,大连阿尔滨以一分之差惨遭降级。

  上一轮在长春亚泰身上全取三分,使得上海申鑫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而在收官之战中,申鑫更是担当起了“保级判官”的角色:申鑫最后一轮与阿尔滨的胜负关系,将决定中超降级名额的归属。深陷降级区的阿尔滨要想成功“上岸”,不仅要客场战胜上海申鑫,还要期待国安在工体力克同样力争保级的河南建业。

  比赛开始后,赢球压力更大的阿尔滨在场上表现有些缩手缩脚,反倒是相对放松的申鑫打得更为流畅。在几次攻防转换后,上海申鑫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于涛接王赟传球后,在禁区外果断一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失球后的阿尔滨加强了中前场的组织和拼抢,无奈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始终不力。

  易边再战,场上火药味儿渐浓。第58分钟,申鑫球员杨家威拼抢中受伤被抬出场外。在中前场奋力拼抢的阿尔滨终于在第86分钟迎来机会。申鑫后卫林裕焕停球出现失误,阿尔滨外援布鲁诺在禁区弧顶得球后一脚劲射,将比分扳成1平。补时阶段,阿尔滨再次将球送入申鑫大门,可惜于大宝手球犯规在先,被判无效。最终比分定格在1:1。

  由于同样面临保级任务的河南建业客场逼平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这样,30轮联赛战罢,河南建业积30分,一分险胜排名倒数第二、积29分的大连阿尔滨,成功“上岸”,后者则不幸降入中甲。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