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男女排齐引外援 新赛季目标均定在前八

2014年11月04日15: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男女排齐引外援 新赛季目标均定在前八

  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将于8日拉开战幕,四川赛区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太平寺运动基地召开。发布会上,四川男、女排引进的3名外援正式亮相。本赛季,四川男、女排的主场落户资阳,目标均定在前八。

  引援的最终目的是提升自己

  本赛季,四川男、女排均被分在Ⅱ组,其中男排与上海、山东、福建、辽宁和广东同组,女排与天津、八一、辽宁、北京、河南同组。

  去年,四川男排就开先河引进3名外援,今年引进外援的范围扩大至四川女排。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排管中心主任周建安认为:“这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好的时机。现在国家很重视三大球的发展,四川也提出要振兴三大球。排球运动在四川也有深厚的基础和影响,此前因为各种因素,四川排球跌入谷底。但在如今的大背景和历史机遇下,四川排球去年开始尝试引进外援,这也是我们振兴排球运动的举措之一。外援的加入最重要的是帮助本土球员提高,最终是我们自身实力的提高。希望本赛季外援能尽快融入球队,共同拼搏,给大家带来惊喜。”

  外援秀实力 本土球员受益多

  昨日发布会上,四川男、女排最新引进的3名外援莫里、博丹和科莱娃正式亮相,另一名女排外援、加拿大国家队队长佩吉由于签证原因尚未抵蓉。四川女排主帅叶文表示:“她可能要等到比赛前两天才能到达成都,因为需要参加体检,可能赶不上首场比赛。”

  在随后四川女排进行的训练中,科莱娃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一传出色的她在接发球方面功底深厚。来自法国的接应二传莫里也引人关注,其身高1.93米,身体素质出色,据说弹跳摸高可达3.7米。四川男排主帅傅军表示:“他的身体素质比上赛季的波埃(古巴籍外援、外号‘巴神’)还好,而且他的技术更全面,稳定性更强。”由于是法国国家队成员,莫里的到来为四川男排带来耳目一新的变化,傅军表示,“训练中,他带领队员做了一套准备活动,时间短、效率高,对我们是很好的启发。引进这些外援也是交流学习,让我们的年轻队员受益不少。”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摄影 王浩儒

(来源:成都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