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塔尔世界杯确认冬季举行 时间可能与春节冲突

2014年11月05日09:0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确认冬季举行 时间可能与春节冲突

  国际足联最近一直在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改期而忙碌着,昨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亲自透露,卡塔尔世界杯确定将放在冬天举行,具体的举办时间未定,可能在11-12月,也可能是1-2月。消息一出便激起千层浪,欧洲五大联赛被拦腰截断?球员真的能适应卡塔尔冬天的气温?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看冬天里的世界杯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后果

  欧洲联赛拦腰截断解密20度气温最适宜踢球延伸利益受损转播商不干了

  欧洲联赛拦腰截断

  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冬天举行虽然可以避开高温,但这触及到了很多欧洲豪门球队的利益,因为他们的联赛或者欧冠赛事都会被拦腰截断,西甲、意甲有短暂的冬歇期通常只有半个月;德甲冬歇期稍长些,也不足以将世界杯比赛容纳进去,英超则没有冬歇期。

  此前欧洲俱乐部协会就向国际足联施压,要求将举办日期改至4-5月,但国际足联却并没有理会。而2022年世界杯冬季举办,还会波及到整个全球体坛赛事秩序,世界大赛扎堆导致撞车,尤其是冬奥会(2022年1月举行)以及美国的橄榄球超级碗,各大体育组织都不答应为世界杯而更改自己的日程表。

  解密

  20度气温最适宜踢球

  卡塔尔在夏季的气温通常会达到40度以上,这样极端的天气是国际足联世界杯改期的根本原因,央视《天气预报》主持人、乐视体育足球解说员冯殊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多哈(卡塔尔首都)11月的温度大多在24-28度之间,夜间的气温甚至降到20度以下。事实上足球比赛最适宜的温度是22-24度,所以这个时间段非常适合踢球。”

  冯殊分析指出:“如果真的在冬季举办,届时卡塔尔的天气情况应该比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更舒适。巴西国土面积太大,像累西腓这样终年炎热的城市,气温都在30度以上,而马瑙斯这种热带雨林气候的城市,雨水又太多。卡塔尔虽然属于热带沙漠气候,但海洋性特征明显,因此天气状况会比较稳定。”

  延伸

  利益受损转播商不干了

  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冬季已是大势所趋,这让花巨资买断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的转播商大为光火。《每日邮报》之前透露,如果国际足联强行将世界杯时间调整到冬季,美国电视业巨头福克斯不排除起诉国际足联的可能。2011年10月,福克斯以及NBC联合报价10亿美金,拿下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北美转播权。之所以不惜巨资,是因为夏季是美国职业体育的淡季,而冬季是美国职业联赛的黄金时间,篮球、橄榄球甚至冰球都很火,在这期间转播世界杯则是断了他们的财路。

  实际上,如今世界杯已经成为了国际足联的“摇钱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为国际足联带来了40亿美元左右的收入,而这笔收入主要来自于赞助商和转播商的费用,他们的造反势必对国际足联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