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若改在冬季:球迷看球难受 商家生意难做

冯劼 胡丹宜

2014年11月05日09:0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若改在冬季:球迷看球难受 商家生意难做

  世界杯改在冬季

  重庆有点不习惯

  球迷看球难受 商家生意难做

  对中国球迷而言,冬天看世界杯真是件新鲜事,甚至还可能与传统的春节发生档期冲突,这有可能不太习惯,那冬季看世界杯和夏季有什么区别呢?

  球迷说———

  “冬天看球有点扯!”

  啤酒免了,快到被窝里去!

  世界杯改在冬季的消息一被曝光,重庆德国球迷联盟的QQ群里就砸开了锅,该联盟负责人叶羽菲表示:“我们都在吐槽,对这个消息感到失望,咱们重庆人火辣得很,夏天邀约在外面看球会喝点夜啤,再来点烧烤卤菜什么的,冬天看就太扯了!大冷天的谁会出门!”前女足国脚徐媛也表示:“我冬天起不来床,多半就在被窝里看了。”

  春晚、世界杯,你选啥?

  虽然国际足联的初定方案是2022年11月举行,但其还有一个备选方案是1月份开踢,持续到2月份,这个时间段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非常特殊,因为2022年的1月31日是除夕夜,一直到元宵节大年结束是2月15日,等于说我们可能在春节期间迎来世界杯的比赛。对此有网友调侃:“现问题来了,是看春晚还是世界杯?”

  资深球迷肯定会一如既往钟情世界杯,但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春节期间肯定要分流大量时间去干其他事情,中石化重庆分公司员工张鸿浩就说:“都知道,一到春节家里面的事情多,不能像平时那样关注足球了!

  尴尬,看球不能穿球衣了!

  重庆曼联球迷联盟李佳锐就对冬季世界杯没好感:“我们每届世界杯都会统一身着英格兰队球服看球,这样更有世界杯氛围,冬天太冷了,穿球服就尴尬得很!”重庆兆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编辑姚婷婷也很郁闷:“世界杯期间,很多足球宝贝都穿球服,美得很。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重庆很多酒吧都让服务员穿上球衣,冬天举行的话,这些热闹的气氛都没有了。”

  商家说———

  “天冷球迷不出门,生意会萧条!”

  啤酒卖不脱了!

  一直以来,奥体中心的足球专业酒吧皇马吧和巴萨吧吸引了不少球迷,“巴西世界杯期间酒吧每天人都爆满,啤酒销得非常好,甚至还在酒吧外立了一块直播大屏幕。”周女士说,“而根据我的经验,冬天比夏天生意萧条很多,现在周中的欧冠啤酒销量就少了一大截,主要原因是天冷,球迷都不愿意出门了。”

  经营成本大量增加

  白勇经营的巴登巴登啤酒花园也是主打足球比赛直播的酒吧,他说:“巴西世界杯,我们的营业额比平时多三倍,但冬天太冷了,人气少了很多。如今我正在考虑加装室内暖气,但这意味着我们经营成本的增加。”周女士也说,为吸引球迷光顾,届时可能会组织篝火晚会,甚至为顾客提供毛毯、外衣等,这些都会加大成本。

  专家说———

  “天冷要保暖

  家里看球才科学!”

  注意保暖

  面瘫、冻疮等着你

  如果在室外看球,要注意保暖防风,重医附一院神经内科博士胡以达解释说:“重庆冬天温度低,而坝坝一般宽阔风大,人体免疫力肯定会降低,容易感冒,风吹多了当心面瘫。”胡以达还提醒大家:“冬天人体四肢循环差,需特别注意防止冻伤,因为冻疮也容易出现在脸与耳处,所以出去看球建议带耳罩和手套。”此外冬天呼吸道疾病易发,“如果有对冷空气过敏的哮喘患者,一定记着戴口罩。”

  老年人当心血栓

  饮食以清淡为主

  胡以达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在家里看球,但家里看球也有值得注意的地方,“一场球两小时,坐着腿不动,外加天寒血流减慢,衣服多皱褶,要当心血栓形成。为防止血栓,看球时别老是一个姿势,要经常动。冬季为心脑血管病高发时段,所以老年人尤其要注意姿势。”

  胡以达最后提醒:“由于看球时心情亢奋不可避免,所以赛前千万别喝酒。”饮食方面,胡以达建议以清淡和温补类为主,“比如说熬点红豆粥,煮点酒酿圆子之类。”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