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登竞逐得分王两点需改变:眼神防守 逛夜店

2014年11月05日09:3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竞逐得分王两点需改变:眼神防守 逛夜店

  竞逐NBA得分王

  雷霆队“哑”了,湖人队“沉”了,没想到NBA新赛季开始不久,火箭队火了。在昨天客场以104比93击败76人队后,火箭队取得四连胜,暂列西部第三。“大胡子”哈登得分如探囊取物,昨天砍下35分,四场比赛场均高达27.8分,列个人榜第二。很多网友称,哈登这是要拿NBA得分王的节奏。如果哈登真有这心思,务必要摘掉两顶“破帽子”。

  “破帽子”之“用眼神防守”

  哈登的进攻能力强不是吹的,最令对手恐惧的是造罚球能力。4场比赛中,他场均12.5次站上罚球线,全联盟仅次于吉米·巴特勒(15次)。但是进攻能力强,并不意味着防守就形同虚设,他备受诟病的防守一直是外界吐槽的焦点——被称为“用眼神防守”。

  哈登在今年休赛期里苦练防守,加上代表美国队征战世锦赛的经历,从本赛季开始阶段来看,成效比较明显。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前3场比赛,当哈登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回合仅丢90.9分;当他不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回合的丢分就要达到101.2分。

  其实,哈登具备成为一名出色防守球员的素质,但是他常常容易在防守时走神,漏掉自己应该盯防的球员,就像意大利足球队员巴洛特利一样,偶尔会“思考人生”。火箭总经理莫雷日前曾辩解称,哈登“在进攻端承担了太重的任务,从而导致无暇顾及防守”。显然,这不能成为一个合适的理由。随着专注度的提升,哈登对有球防守已经做得不错,对无球防守上,还有待提高。

  “破帽子”之“夜店灯”

  哈登第二顶“破帽子”就是“夜店灯”——在客场比赛时,哈登经常去逛夜店。他的得分稳定性不高,就是因为此。要想争得分王,必须要保证体能,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取得这四场胜利,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从湖人、爵士、凯尔特人,再到76人,四支队目前的胜率都没有超过35%。哈登的进攻能力是否稳定,还有待更强的对手检验。之后的三个对手,就够哈登受的。先打目前东部排名第一的热火,之后是卫冕冠军马刺,接着就是目前西部战绩最好的勇士,“大胡子”,你准备好了吗?

  哈登昨天称:“热火和马刺,是两支极其出色的球队,两种风格完全不同。这两场重头戏,将是很棒的考验!”

  (常明)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