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太极拳世锦赛帅哥美女扎堆 场边裁判亦玉树临风

2014年11月05日10:3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极拳世锦赛帅哥美女扎堆 场边裁判亦玉树临风

  昨晚,随着表演赛全部结束,持续了4天的第一届太极拳锦标赛落下帷幕。在4天的比赛里,上万人次到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观看了比赛。最受爱好者欢迎的是竞技太极,在A组17项比赛中,中国太极武术队虽然为了推广太极拳有所保留,但仍旧成为最大的赢家,拿下了9块金牌,排名第二的是马来西亚队(3金),中国香港队和印尼队均拿到两金,新加坡队拿下了一枚金牌。

  4天时间,无论是国际武术联合会还是亚洲武术联合会的执委,抑或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深刻地体会到了“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开展三年来成都拥有的广泛而深厚的太极群众基础。赛事举办期间,国际武术联合会的官员表示,“成都是太极发展的福地。”当然,成都对太极拳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不仅仅限于普及方面,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的举行,成都为武术进入奥运会,尤其是太极拳进入奥运会做出了可贵的尝试,尤其是在太极拳比赛新规则的建立方面。太极拳世锦赛举办期间,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众多传统武术项目中,太极拳是最有希望进入奥运会的,因为全世界5亿武术习练者中,有2亿多在学习太极拳。首届太极拳世锦赛总裁判长、中国武林百杰、武术九段徐伟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太极拳已经在新规则的建立上积累了很多经验,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正是新规则的首次尝试,应该说效果不错,太极拳比赛已经解决了评分原则的问题。应该说,国际奥委会从规则的角度上立刻就可以理解太极拳比赛,如果说有什么不懂的话,那就是动作。”

  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在成都都江堰圆满落幕,这是太极拳进入竞技层面的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据记者了解,现在国际武术联合会有142个会员单位,这些国家和地区在竞技太极的层面上都有自己的国家队或地区队,这对在竞技层面提升太极拳非常有帮助。据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组委会透露,以后太极拳世锦赛还将引入对抗性项目,比如太极推手等,增加比赛的对抗性。

  太极拳世锦赛帅哥美女扎堆

  4天时间,8场比赛,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期间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几乎场场爆满,让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联合会的官员感到非常惊讶。4天的比赛,给成都的太极拳爱好者以美的享受,不仅参赛运动员水平高,长相也漂亮,漂亮的女队员有不少,其中比较出名的有来自中国的龙娇尔、孙莹,印尼选手郭利娟、黎巴嫩选手芭芭拉……男选手有陈伟杰、Jack Chang Loh……即便是场边的裁判,一个个也是玉树临风。

  太极拳世锦赛参赛运动员长相、气质俱佳,这在其他运动项目中非常少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武术协会的一名官员,他说:“这是由太极拳这项运动决定的。太极拳是一种运动较慢的武术项目,运动员需要较长时间将脸和身体对着裁判和观众,如果长相和气质不好,会很影响比赛的美感,因此武术队在选苗子时就非常注重外形,在参加全国或洲际太极拳比赛时,还有更细致的划分,比如女选手必须是身高在1米6以上的,男选手则要求身高在1米75左右……这样一来,运动员出场比赛时自然就能给人以非常养眼的感觉。”

  上面这些选拔条件,现在在东南亚太极拳水平较高的地区也被逐渐认可。那么在欧美呢?为什么俄罗斯、法国等参赛队的队员也都很漂亮呢?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是太极拳的养生效用对俊男美女有非常强的吸引力。“练习太极拳对养生有很好的作用,同时练习太极拳对形体尤其是肌肉有不同于其他运动的要求,长期练习后身材肯定很好。”这种说法在太极拳圈内已被广泛认可。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