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根廷斗葡萄牙场内场外都是戏 C罗梅西仍是主角

刘毅

2014年11月18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斗葡萄牙场内场外都是戏 C罗梅西仍是主角

  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明晨将群星荟萃,葡萄牙与世界杯亚军阿根廷在这里进行热身赛。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认为这是一场国家队版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葡萄牙队长C罗是皇家马德里当家球星,阿根廷队长梅西是巴塞罗那当家球星。

  为金球奖拉票

  C罗在2008年包揽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2009年包揽末代两大奖项,两大奖项在2010年合并成国际足联金球奖之后,梅西连拿三届。直到2013年金球奖评选,C罗才打破梅西的垄断。2014年金球奖评选已经开始,在这场国家队版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表现如何,将成为两大巨星拉票的重要一战。

  梅西本赛季在西甲贡献7个进球和7次助攻,C罗在西甲打进18球并有5次助攻,C罗明显表现更好。在阿根廷上一场2比1险胜“克罗地亚二队”的比赛,梅西被主帅马蒂诺安排在右边锋位置,他贡献一次助攻并罚进致胜点球。

  C罗曾在曼联效力过6个赛季,2009年由“红魔”转投皇马,他在老特拉福德有回家的感觉。2013年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客场以2比1战胜曼联,并以总比分3比2把曼联淘汰出局,C罗为皇马攻入制胜球,他拒绝庆祝,很多曼联球迷为之动容。C罗在老特拉福德无数次以主队球员身份登场,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登场,这次以中立球员的身份登场,他很可能把这里变成自己的主场。

  梅西只在老特拉福德踢过一场比赛,2008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以1比0战胜巴萨,并以总比分1比0把巴萨淘汰出局。梅西当时打满全场,C罗、纳尼和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为曼联首发上阵。特维斯近日重返阿根廷队,他明晨有机会与梅西并肩作战,对抗C罗和纳尼。

  曼彻斯特元素

  比赛另一个看点是曼联新老7号之争,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本赛季由皇马加盟曼联,穿起C罗曾经穿过的曼联7号球衣。C罗和迪马利亚作为皇马搭档参加了数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对抗梅西领衔的巴萨,迪马利亚明晨是梅西的搭档。

  迪马利亚加盟曼联初期状态极佳,贡献3个进球和5次助攻,但他近期的表现很平淡,“天使”希望利用这场热身赛提升状态。2011年3月在瑞士中立场地举行的一场热身赛,阿根廷以2比1绝杀葡萄牙,迪马利亚和C罗各入一球之后,梅西在第89分钟为阿根廷罚进制胜点球,迪马利亚首开记录的进球来自梅西的助攻。

  阿根廷有4名国脚身份特殊,阿奎罗、萨巴莱塔、德米凯利斯和卡巴莱罗来自曼联同城死敌曼城。在11月2日的曼彻斯特德比,阿奎罗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曼城主场以1比0小胜曼联,阿奎罗现以12球排名英超射手榜首位。曼联铁卫罗霍在那场曼彻斯特德比肩部受重伤,这名阿根廷主力后卫将长期养伤。罗霍曾经带着阿奎罗现任女友的前男友进入阿根廷更衣室,造成阿奎罗和罗霍反目成仇。

  这场热身赛明星云集,球票标价很高,成人票60英镑,小孩票30英镑,比曼联平时的球票价格大约上浮了50%。老特拉福德球场可以容纳7.57万人,预计大约有5万名球迷到场观看这场国家队版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葡萄牙非常依赖C罗,梅西身边高手众多,世界杯亚军阿根廷稍微值得看高一线。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