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连通绿色公益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再起航

2014年11月18日2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通绿色公益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再起航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陈毓珊)在温暖的阳光中,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18日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四中房山校区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定为“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首次将体育锻炼与环保公益理念相结合,赋予这项传统健身运动以新的时代内涵。

  据悉,此次冬季长跑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小学生五六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参加,每天长跑参考距离为:小学生800至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但体育教师可根据本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和参考距离,设定本校的长跑距离。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筹建阳光体育公益林,以学生冬季长跑期间跑步里程的累计数兑换树苗,并营建阳光体育公益林。暂时没有条件的地区、学校可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将换算的树苗总数量上传到阳光体育互动平台,并以此作为优秀学校表扬的重要依据和日后时机成熟时建设阳光体育公益林的基础。

  共青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说:“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公益跑,是为了让跑步有一个目标。今年的目标就是做公益,让环保一直与每天的锻炼有机结合,让孩子们觉得每天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绿色公益作贡献,从而提升孩子的自身价值。”

  自2007年启动以来,阳光体育活动今年来到了第八个年头。过去七年中,共有近10亿人次的青少年学生参与长跑锻炼,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已经成为青少年学生的一个品牌活动。

  奥运冠军陈一冰和钱红来当日到启动仪式现场。陈一冰在现场号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的一大财富和奋斗本钱。为了你的健康,请坚持体育锻炼。”

  在钱红将第八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会旗交给学生代表后,两位奥运冠军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代表,以一场集体长跑的形式拉开了这项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全国青少年健身运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还参加了长阳镇阳光体育公益示范林的奠基活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