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对手揭国足"伤疤":我们进了世界杯 你们没有

2014年11月19日09: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手揭国足"伤疤":我们进了世界杯 你们没有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西安与来访的洪都拉斯队对抗90分钟,最终双方以0比0平局收场。国足主帅佩兰赛后遗憾地表示,中国队的表现值得肯定,整场比赛就差一个进球。

  昨天,佩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后防线上,梅方和李学鹏搭档中后卫;小将蔡惠康与郑智坐镇中场,于海和张呈栋分居两翼,吴曦出任前腰;变动最大的是锋线,武磊取代郜林出任单前锋。

  这套阵容在开场后暴露出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梅方两次回传球都让队友出现失误,险些被对方前锋断球形成单刀球。中国队的进攻集中在张琳芃和张呈栋所在的右路,张呈栋多次试图突破,但均被洪都拉斯队后卫破坏。

  下半场,中国队仍在尝试边路进攻,但因缺少前场支点,没能获得破门机会。佩兰此后换上蒿俊闵、孙可和韩鹏,试图打破僵局。但球门立柱挡住了吴曦的头球攻门,最终双方0比0战平。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能打出的漂亮进攻配合和战术套路非常少见,得分机会更是寥寥无几。赛后点评比赛时,佩兰略带遗憾:“这场比赛我们就差一个进球。我的队员们经过一个赛季的联赛征战,身体比较疲惫。当然,我对他们的精神面貌是满意的,他们已竭尽全力。”佩兰认为,对手并没有获得太多威胁本方球门的机会,这说明中国队对比赛的控制不错。下半场对阵容进行调整后,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没有进球。佩兰遗憾的是没能进球,但是,更让人遗憾的是,中国队能进球的人在哪里?

  据佩兰透露,中场休息时他提醒队员要踢得更加简练、快速,并换上了几名攻击手。队员在下半场逐渐恢复了自信,所以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不过球队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上还需要提高。

  佩兰本场尝试了全新的中卫组合,但效果并不理想。他说:“两个中卫在俱乐部的出场机会都不是很多,但国家队的未来需要这些球员,他们需要得到历练。他们的很多失误主要是由于自信心不足和迟疑,所以我在中场休息时鼓励了他们。”

  本场赛后,国足将解散,下期集训将安排在12月进行。佩兰表示,作为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届时他将召入29或30名队员,集训名单中还会有来自国奥队的球员。

  对手揭国足“伤疤”

  我们进了世界杯,你们没有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国足战平了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洪都拉斯队。洪都拉斯队主帅麦德福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然对平局的结果不满意,他谈及中洪两队的差距时一点没客气,“我们参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而中国队没有,这可能就是最大的差距。”

  麦德福德认为,在客场与中国队比赛非常艰难,下雨也给双方的传球造成了影响。与对阵日本队时相比,他在本场比赛中对阵容和战术打法都做出了调整,而队员的状态也要比之前更好。“0比6输给日本队是个意外,这与队伍整体状态有关。虽然今天战平了中国队,但我的球员表现得更好。”他说。

  面对中国记者提出的“中洪两队差距在哪”的提问,麦德福德直接揭开了国足的“伤疤”:“我们参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而中国队没有,这可能就是最大的差距。”他进一步表示,在足球的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什么比分都有可能出现。输给日本队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球队找出问题,便于日后提高。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