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女篮主场惜败上海 比赛全程如“风驰电掣”

2014年11月19日09: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女篮主场惜败上海 比赛全程如“风驰电掣”

  昨晚,WCBA南区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此前同为5胜1负的江苏永联女篮和上海女篮狭路相逢,比赛打的惊心动魄,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然而,最终失利的,是江苏永联女篮。姑娘们已经拼尽全力,无奈对手实力强劲,关键分未能把握住,只好吞下本赛季对上海女篮的第二场失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两队皆“快”

  比赛全程如“风驰电掣”

  两支球队都是典型的南派打法,“小、快、灵”的技术特点在两支球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江苏永联队的李珊珊、金维娜,还是上海队的彭诗晴,一旦启动起快攻的速度,真如“风驰电掣”一般,急停跳投、篮下强攻、突破分球……而两队的传切配合也让人眼花缭乱,这场比赛绝对可以代表WCBA南区的最高水平。

  要说进入状态早,上海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非常兴奋,而江苏永联则在适应了上海队的攻势后开始稳扎稳打,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自始至终分差都非常细微,两队的任何一次失误都有可能造成领先者的易主。第一节比赛,江苏队以22:20领先,上半场结束,江苏队反而以36:40落后上海队4分。到了第三节比赛,江苏队又以58:57领先1分……比赛自始至终都充满了悬念,真是打到了最后一刻,才“刹住”了两队的速度。

  痛失好局

  最后一攻出现“5秒违例”

  其实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江苏永联女篮都处于领先。然而自身的失误被对手连续突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秒左右的时候,江苏队的进攻传球直接被对方外援福尔斯断下,在上海队握有球权的基础上,江苏队落后2分。无奈之下,江苏只能连续犯规,在6秒左右终于把福尔斯逼上了罚球线——而代价,就是江苏外援叶琳娜的5犯离场。

  福尔斯两罚中一,江苏队抢下篮板球之后,丁铁迅速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理论上,只要球能发出来,江苏队还是有三分出手机会的,但上海队硬是把江苏队的传球线路全部切断,在长达5秒的时间内,发边线球的许诺真的就没办法把球给发出去……于是,江苏队在最后一攻未果的情况下,遗憾输掉了本有机会赢下的比赛,连胜势头也在第五场终结了。

  至此,江苏永联也结束了自己连续5个主场,下一场比赛将踏上漫漫客场征程。这5个主场,张家港球迷都非常给力,给予了江苏永联女篮很大支持。接下来,江苏永联队还有5个主场比赛在张家港进行,之后就回到南京五台山。据悉,为了打造女篮的“金牌球市”,五台山体育中心也在积极申办本届WCBA的全明星赛,WCBA的魅力已经逐渐体现出来。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