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甲A追求足球精神传承 金志扬提议可借其办论坛

2014年11月21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甲A追求足球精神传承 金志扬提议可借其办论坛

  送走中国男足后,雨过天晴的古城西安昨天又迎来了第三届“老甲A”联赛,曾经叱咤国内足坛的昔日明星们又一次幸福聚首。对北京老男孩队和其他7支球队而言,老甲A既是哥们儿间的联谊会,也是向全社会传递足球正能量的舞台,正如老帅金志扬和新晋加盟“老男孩”的李金羽说的,“老甲A不是名利场,让我们在这块净土上一起慢慢变老,留下并传颂足球最纯真、最健康的东西给千千万万喜欢足球的人……”

  北京“老男孩”阵容空前齐整

  在8支老甲A球队中,拥有诸多名将的北京老男孩队无疑是人气最旺的球队。尽管卡西亚诺、安德雷斯今年因故未能到队,老男孩队本届赛事的阵容仍空前强大。除了高峰、曹限东、杨晨、韩旭、谢朝阳、李红军、邓乐军、南方、姚健、杨璞这些“老国安”之外,年龄稍小一些的陶伟、隋东亮、李金羽也加入其中。让金志扬感到欣慰的是,目前仍在国安俱乐部一队任职的谢峰、魏克兴在本赛季中超落幕后纷纷第一时间报到,就连国安队功勋队医双印也放弃了远行休假,随队来西安帮忙。而舜天主帅高洪波将率队打完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后,与老男孩队汇合。

  老甲A追求足球精神传承

  北京老男孩队虽然没有放弃“争第一”的信念,但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追求某种足球精神的升华与传承。金志扬回忆说,“去年在成都,因为裁判问题,范志毅和魏群二人都快在场上打起来了。我就想问,大家踢老甲A到底为了什么?如果为第一,那我们可以退出,直接把冠军送给东道主。我想,我们这批人之所以被老百姓记住,是因为我们身上有些宝贵的足球财富。这种财富既来自大家扎实的技术,更有对职业足球奉献的精神。”

  作为本届赛事东道主,陕西队针对过去两届赛事组织中发生的种种不快,特意向7支客队承诺,比赛既要“玩”好,又要公正。此外,组委会还规定,各队外援及40岁以下球员在场上最多3人。对此老陕足队长江洪说,“不能让乱七八糟的东西毁了这样一个好局。”昨天执法“京穗之战”的裁判是现役国家级裁判郭宝龙,他对北青报记者说,“陕西的裁判朋友叫我过来帮忙,我根本没问酬劳就来啦,能执法比赛,真的挺荣幸。这些球员脚底下真有活儿,技术含量绝对不比现在职业联赛低,只是运转速率慢。能看得出大家心思都放在把球踢好上,这就是比赛的价值。”

  金志扬提议借老甲A办论坛

  兵发古城前一晚,老男孩队特意在京为足坛名宿谢鸿钧(谢峰之父)庆祝85岁大寿,金志扬在给弟子们壮行时这样说道,“老甲A是足坛老朋友间难得的聚会,但不该成为吃酒会、玩闹会,来参加比赛的人,更需要考虑考虑,通过比赛为足球创造一些无形价值、社会效益。”

  在8支参赛队中,除了上海老克勒、广州太阳神两队外,其余6支球队或因资金有限,或因成员忙于各类公务,而不能保证训练质量。老男孩队直至赛前也只能保证一周两练的节奏。于是老金提议说,“参加老甲A的球员不管干什么,都具备爱足球这个共性。那么他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对于足球有什么样的心得,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老甲A来组织一个论坛,否则一阵热闹过后,比赛给中国足球和社会什么也留不下,那就没有意义了!”

  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