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媒体斥责胡娜:5000年中华文明不原谅叛国者

2014年11月21日09: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斥责胡娜:5000年中华文明不原谅叛国者

  《环球时报》斥胡娜

  32年前“胡娜事件”的主角胡娜回来了,她不打网球改画画,还高调在北京开了一个画展发布会。尽管有的媒体用“出走”两字报道这位“前网球名将”,但改变不了她当年叛逃祖国这一定性。

  当年,正是胡娜的叛逃并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在全世界引起轰动,在中美之间引起外交风波。此事给国家形象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成为西方丑化大陆的重型炮弹。

  32年过去了,祖国强大了,胡娜平安着陆,母亲祖国没有再追究。但“胡娜事件”依然是祖国身上的一块伤疤。对叛国者是没有什么理由去原谅她的。国家不拒绝她回来,这是祖国的胸襟也是祖国的进步;但国人唾弃她,这是国人对叛国者的评价。中华文化5000年的文化基因,没有对叛国者原谅一说。

  胡娜高调地回来了,没有一丝愧疚和道歉,只是说自己当年年纪怎么小,不得已想出国打球等。一句“年轻、上当受骗”,就可以把自己洗白?当年惊天动地使祖国蒙羞,难道一句“对不起”都说不出?胡娜,你欠国家和人民一个深深的忏悔,别跟没事一样!(来源:《环球时报》,有删节)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