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被"药倒"的运动员:宁泽涛因贪吃 廖辉坚称无辜

2014年11月25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药倒"的运动员:宁泽涛因贪吃 廖辉坚称无辜

  从火腿肠到牛肉面,再到生病吃的药,禁药风波在体坛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所以,运动员不仅要将项目练好,还要管住自己的嘴,时时刻刻提防。

  2014年 张文秀

  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张文秀,在9月26日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亚奥理事会剥夺了张文秀的金牌。

  张文秀在听证会上表示自己没有服药,有知情人爆料,她被查出兴奋剂是因为临来时在首都机场吃了一碗牛肉面。

  2011年 宁泽涛

  2011年3月初,宁泽涛刚过完18岁生日没几天,接受了一次兴奋剂飞行检查,一个月后他在参加武汉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被告知,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他倒在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脚下,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一年。宁泽涛称瘦肉精可能来自自己贪嘴吃的火腿肠。

  现在的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外貌和成绩已经被封为泳坛新男神,所以他才可以笑着将自己的过去主动曝光,而大众面对“小鲜肉”的诚实,似乎一切都可以原谅。

  2010年 佟文

  2010年5月8日,国际柔道联盟(IJF)在突尼斯举行理事会,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

  教练在回忆时称可能是因为排骨里的瘦肉精,而自己只是想给她补一补。

  2010年 周蜜

  2010年9月4日,世界羽联在官网上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世界羽联宣布禁赛两年。

  据悉,周蜜是在6月份的一次例行飞行药检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克伦特罗。周蜜的回应是赛前服用感冒药所致。

  2009年 廖辉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廖辉的药检呈阳性,被处以四年禁赛处罚,他也因此无缘伦敦奥运会。

  这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金牌得主因服用禁药遭受处罚。廖辉多次接受采访时一直坚称自己并没有服用兴奋剂,而现在廖辉已经复出,并且保持了不错的状态。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