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瑞士队以3∶1击败法国队 费德勒圆梦戴维斯杯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11月25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1月23日,代表世界网坛男子团体最高荣誉的戴维斯杯迎来了新的主人。当步伐矫健的费德勒跑到网前用一个轻松写意的小球结束整场比赛时,这位33岁的老将激动地跪倒在红土上。费德勒的这场胜利帮助瑞士队以3∶1击败本土作战的法国队,赢得了瑞士历史上的首座戴维斯杯。

  当11月17日费德勒在ATP年终总决赛决赛开场前宣布因伤退赛时,瑞士队在本次戴维斯杯决赛的前景就被蒙上了阴影。毕竟与人才济济的法国队相比,瑞士队只有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位大将,且其中一位伤情未明。在首日的单打比赛中,虽然瓦林卡以3∶1力克法国头号男单特松加,但久疏红土战阵的费德勒以0∶3脆败于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双方平分秋色。

  第二日的双打比赛成为双方必争的“天王山之战”。尽管在戴维斯杯的双打比赛中,费德勒过去4场无一胜绩,瓦林卡在过去7场中输了6场,而且两人联手取胜还要追溯到2011年7月,但瑞士队队长卢瑟还是在开赛前临阵换将,将这对奥运会金牌组合推到了第一线。费德勒和瓦林卡在这场事关生死的双打比赛中展现了极佳的默契,以3∶0战胜加斯奎特/贝内特乌,将胜利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双打的胜利让费德勒再次站在单打赛场时充满了信心,他直落3盘轻取加斯奎特,自1999年首次参加戴维斯杯以来终于实现了夺冠的梦想。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11 版)

(责编:白宇、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