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身患白血病名记撰长文力挺科比:继续投吧!

2014年11月28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患白血病名记撰长文力挺科比:继续投吧!

  据NBA官网报道,著名场边记者克雷格-萨格尔尽管身患白血病,但依然在NBA官网撰文力挺湖人球星科比,希望他能继续投下去。以下为文章全文:

  我有两个儿子,26岁的克雷格二世和8岁的莱恩。当我问他们谁是他们最喜欢的球员时,他们都毫不犹豫地说“科比”。

  科比-布莱恩特是我所见过的最可靠、身体天赋最好、同时也是最专注的球员。一个扣篮冠军、两枚奥运金牌、四届NBA全明星MVP以及五个总冠军奖杯,这些荣誉为他带来了巨大的人气,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他保持着多项NBA纪录,其中也包括十一月中旬时创下的史上最多打铁次数纪录,尽管这并不值得夸耀。(截止当地时间周一晚,这一数字达到了13527次,并且还在继续。)

  科比最近创下的这个纪录绝非他投篮能力的体现,而是他漫长职业生涯的鉴证,以及决心肩负球队前行的最大证明。科比明白,他最强的地方也正是他最大的软肋。他告诉过湖人的队友:“有时候我出手很多,但那并非因为我不想传球。我完全看不见你们,我脑海里只有得分二字。”

  科比的思维模式会让他与队友之间产成隔阂,也是对教练的一种挑战。在资深体育记者罗兰德-拉兹比的《疯狂游戏:科比对NBA的影响》一书中,曾执教科比11年的菲尔-杰克逊说道:“由于科比是如此充满活力并且特立独行,突然间每个人的节奏都被打乱了。”最终科比做出了必要的调整以融入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并获得了五个总冠军。

  科比并非NBA中唯一经历过巅峰和低谷的传奇球星。联盟的Logo先生名人堂成员杰里-韦斯特,曾在1962年至1969年期间六度率领湖人队杀入总决赛对战凯尔特人,无奈全部败北。但这没有阻碍韦斯特成为NBA的招牌形象。尽管他保持着总决赛败北纪录,但在1972年对阵尼克斯的总决赛中终于拿到了冠军。此外,他的单次系列赛场均最高得分纪录,也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无人能及:1965年对阵巴尔的摩子弹队的系列赛中,韦斯特六场比赛场均砍下46.3分。

  兰尼-威尔肯斯是唯一一位既以球员身份又以教练身份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的人。在2010年唐-尼尔森成为NBA获胜场数最多的教练之前,这个记录是由威尔肯斯所保持的1332场,但同时他也是输球场数最多的教练(1155场)。

  克服失败大获威名的能力并不仅仅局限在篮球场上。棒球界的雷吉-杰克逊在自己压力最大的时候证明了这一点。不过这位“十月先生”同时也是棒球历史上三振出局次数最多的球员(2579次)。

  NFL的球队每年都在为夺得文斯-隆巴迪奖杯而全力奋战。尽管隆巴迪曾率绿湾包装工队八年五夺NFL总冠军,但在他执教生涯初期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因为一位所谓的专家表示“隆巴迪不怎么懂橄榄球”。

  即使离开体育领域,克服失败大获威名的例子也有很多。企业家泰德-特纳创办的CNN曾被认为是没有资质的机构,并且永远不会是;零售商FW-伍尔沃斯曾被赶出绸布店,理由是不懂顾客理念;制造商亨利-福特曾经五次破产;而梦想家沃尔特-迪斯尼竟曾因为缺乏想象力被一家报社解雇。

  尽管有些人认为科比的打铁纪录是一个耻辱,并以此大肆炮轰他,但科比说他对此毫不在乎,我坚信此言不虚。当科比为下一场比赛和下一次投篮进行着身体训练,并将做出无人能够驾驭的选择时,我只能这样说:继续投吧。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