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京疆之判罚再惹争议 闵鹿蕾技术台讨说法无果

2014年12月04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京疆之判罚再惹争议 闵鹿蕾技术台讨说法无果

  京疆之战从来不乏火爆的场面,特别是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首钢男篮已是连续三个赛季全胜对手,尤其是去年的总决赛以来,新疆队主场观众还从未品尝过球队胜利的乐趣。所以,乌鲁木齐球迷格外渴望新疆队能取胜首钢队,但这,不能成为球场秩序混乱的借口。

  比赛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在主队仅有一次犯规的情况下,首钢队已被吹罚了6次,即便如此,此后的比赛只要裁判吹罚新疆队,主场观众就是“黑哨、黑哨”喊个不停。而在第三节行将结束前,裁判在首钢队李根身上吹罚的两次犯规引起了北京队教练组不满,这时全场最过分的情形出现了,现场DJ居然高声叫喊“闵鹿蕾坐下”,这种极具挑衅意味的做法煽动了全场观众情绪。球场内暴躁的气氛延续到最后一节,开场仅仅1分10秒,可兰白克在防守时几乎把身体贴到了马布里身上,两人身体接触越来越多,直到一次冲撞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吹罚。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连续拉扯马布里,双方队员聚在一起,比赛不得不中断。此时全场杂物乱飞,打火机、纸飞机倾泻到场内,甚至还有软包装饮料,地面一片狼藉。清扫地面的过程和裁判员商讨如何判罚的过程令比赛中断了十几分钟,这在央视直播的CBA比赛中非常罕见甚至绝无仅有。后来记者了解到,是主裁判返回监控室重新观看了比赛录像。

  最终的判罚结果居然是判马布里违体犯规,连同一次首钢队的防守犯规,新疆队执行6罚1掷,而主队毫发无损。此后现场裁判连读多次吹罚首钢队犯规,引发北京队教练组抗议,但都没有结果。赛后本报记者询问了本场比赛监督周江安,后者不予答复,只说会将现场情况上报篮协等待裁决。如不出意外,广汇主场将会受到中国篮协处罚。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