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安切洛蒂又要下课? 皇马15年换12帅堪称无敌【11】

2015年05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穆里尼奥,永远是一个争议和成就并存的人

11、穆里尼奥(2010-2013)

穆里尼奥是皇马自2000年以后,唯一一位执教超过3个赛季的主教练。2010年,在切尔西国际米兰都创造了佳绩的穆里尼奥,被弗洛伦蒂诺高薪挖到了伯纳乌。这位欧洲足坛的“狂人”教练,正式开始了他的皇马执教生涯。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球队在各条战线被巴塞罗那全面压制,联赛屈居亚军,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同样负于巴萨被淘汰,但皇马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皇马1:0战胜巴萨了夺得了一个弥足珍贵冠军。

第二年,皇马尽管在国王杯和欧冠都被淘汰,但是球队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迅速占据积分榜头名,并逐渐拉开与第二名巴塞罗那的积分差距,2012年5月2日,穆里尼奥带领皇家马德里提前两轮夺得了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 ,同年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第三个赛季,穆里尼奥和皇马的“蜜月期”结束了,他特立独行的性格让皇马的更衣室四分五裂。皇马在联赛争夺和国王杯决赛中分别败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夺得亚军,欧冠赛场则在半决赛败给多特蒙德,赛季四大皆空,2013年5月21日,皇家马德里官方宣布结束与穆里尼奥的合约,赛季结束后离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