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安切洛蒂又要下课? 皇马15年换12帅堪称无敌

2015年05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 近日,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下课。如果此事最终确定,那么他将是皇马自21世纪以来15年内下课的第12位主教练,平均1年零3个月换一个教练!

历来皇马主帅都是一个不好干的活儿,俱乐部管理层和球迷对于球队表现要求十分苛刻,能拿冠军踢得不好看,不行;踢得好看拿不到冠军,也不行,而且,球队里动辄身价上亿的球星可不是那么好管的。无数世界名帅都在聚光灯下坐上皇马主帅的宝座,又在聚光灯下黯然下课,在球队历史上也只有穆尼奥斯一个人曾经执掌了银河舰队14年,更多的时候,皇马的主教练都是背黑锅的角色,球队战绩不佳,最先被炒鱿鱼的肯定是主教练。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21世纪以来,在皇马下课的12位主帅。

2008年,博斯克出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弟子耶罗到场祝贺。

1、博斯克(1999-2003)

博斯克可以说是皇马“培养”出来的一名伟大的教练,博斯克于1984年退役后出任皇马B队主教练,前后三次出任球队临时主帅,最终在1999年得以转正。他带领皇马在那一年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第8座欧冠冠军奖杯。之后,他又带领球队先后获得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博斯克执掌皇马四年,他的才能获得了足球界的一致认可。博斯克为人谦虚和睦,善于人事管理,皇马队内的所有巨星都对他心悦诚服。尤其在皇马的一年一巨星的政策下,博斯克仍然能将这支云集了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球星的球队管理的井井有条。

但是博斯克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却关系交恶,在那几年,皇马疯狂收购巨星,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都被收罗麾下,而皇马主席则认为博斯克“星味”不足,不再适合执教皇马。于是2003年,就在博斯克带领皇马赢得西甲冠军的第二天,皇马俱乐部出人意料的宣布不和博斯克续约,与他同时离队的还有球队的传奇队长耶罗。之后,博斯克公开表示绝不在弗洛伦蒂诺麾下任事,并且曾经三次拒绝了皇马俱乐部颁给他的金质奖章。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