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古力李世石同游寬窄巷 帶隊開展連棋其樂融融

2014年04月01日14:20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力李世石同游寬窄巷 帶隊開展連棋其樂融融

  前天還在進行生死鏖戰,昨天就把棋言歡,這說的是古力李世石。結束了前天的十番棋第三局大戰后,昨天上午,古力李世石來到古香古色的成都寬窄巷子,與成都棋迷見面,並分別帶隊開展圍棋連棋比賽。活動現場吸引了上百名棋迷和市民觀戰,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在十番棋中止住連敗並完成“八天三碎石”的壯舉后,古力和棋迷的心情都十分暢快。經過一夜的調整后,李世石也沒有了苦悶的心情。昨天來到寬窄巷子,兩人都是一臉春風。根據安排,首先兩人通過劃拳來決定帶哪個隊。經過三次劃拳,李世石勝出,然后他開心地選擇了美女隊。這樣,古力執白帶領5名男棋迷對陣李世石執黑率領的5名美女棋手,她們分別是成都美女棋手李瑩二段、楊蓮5段、張林夢5段、吳文婷5段以及來自南充的棋迷小薇。古力那邊則是包括何四祥6段在內的成都業余強豪。

  連棋比賽進程很快,主持人王煜輝七段也是妙語如珠,一會兒讓棋手合個影,一會兒開個玩笑,讓現場氣氛更加活躍。弈至中盤,古力點評了進程:“本來我們是很樂觀的,但黑棋在下面這一點讓我的心情降到了冰點。”這讓大家哈哈大笑,然后古力李世石一方提出了嚴肅的“批評”,“我們這一方非常遵守規則,6個人都是獨立思考落子的,但你們那邊美女們卻在共同研究討論!”不過美女們完全無視古力的“批評”。之后雙方再戰,戰況愈發激烈。由於時間關系,這場連棋大戰並未分出勝負,雙方在歡樂的氣氛中握手言和。

  賽后,古力點評了棋局,“雖然那一點讓我的心情降到冰點,但后面的進程讓我覺得沒那麼悲觀了。我感覺再下下去,贏的會是我們這一方。”之后古力李世石還給棋迷簽名並合影,其樂融融。一個月之后,兩人將在韓國迎來十番棋的第四局比賽,屆時又將是生死相拼了。(趙婷)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