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加勒比島國父親自掏腰包 助女兒圓夢青奧會

2014年08月13日15:56    來源:南京青奧會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勒比島國父親助女兒圓夢青奧會

盡管沒有政府贊助,帆船運動員阿比蓋爾·阿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父親還是自掏腰包支付了女兒的訓練費用,使女兒可以如願參加第二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阿富是這個島國唯一一名參加此次青奧會的帆船選手。她的父親約瑟夫·阿富也是她的教練。

“我們到這兒參加比賽,但是政府從未贊助她任何訓練費用。所有訓練費用都是我自己掏腰包,以保証她可以受到良好的訓練。”約瑟夫·阿富指著自己的口袋說道。

這名父親兼教練說,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政府僅僅提供了到南京的旅費。

約瑟夫·阿富說,帆船不是政府大力發展的運動,政府認為它是一項“富人運動”。

“他們(政府)沒有為帆船撥款,因為他們說這是一項富人運動。如果不是我自掏腰包支付了訓練費用,她(阿比蓋爾)根本就無法准備這次比賽。”

阿比蓋爾·阿富從九歲就開始練習帆船運動了。她說,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沒有用於訓練的設施,這使得訓練更加困難而昂貴。

“我發現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訓練很困難,因為那裡隻有激光級別的帆船,但是我想用Byte CII 級別的帆船,帆更大但重量更輕。”

阿富在意大利接受訓練。今年三月,她通過在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北美和加勒比地區的資格賽獲得青奧會比賽資格。

“艾比”(她的家人和朋友對她的稱呼)認為Byte CII世界錦標賽亞軍奧迪勒·范安霍爾特(荷蘭)將會是此次比賽中最大的對手。

“奧運會是我的夢想。要是能參加奧運會就太棒了。”在談到理想時她說道。

然而,阿富並沒有太大壓力。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代表團團長科萬尼斯·約翰說她的代表團在南京的任務是進行展示而非奪取獎牌。

“我們的運動員將會全力以赴,但是我們的目的不是獎牌。我們關注的是獲得國際比賽的經驗。我們沒有過高的預期。”她說。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