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霸主受“世界杯后遺症”困擾 多特無懼拜仁

徐揚揚 

2014年08月13日16:2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特無懼拜仁

明晨,德甲新賽季的首戰——德國超級杯將打響,對陣雙方還是德甲雙雄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這已是雙方連續在這項賽事第三度交手,此前雙方各勝一場,此番再戰就格外值得關注。特別是拜仁近兩年連續從多特蒙德挖走了格策和萊萬多夫斯基,近來又因為想強挖羅伊斯引發多特蒙德高層翻臉,甚至揚言不出席雙方高層的賽前晚宴的背景下,憋著一口氣的多特蒙德有可給拜仁狠狠一擊,以出口惡氣。

好在拜仁上下並未看輕被視為“雞肋”的超級杯,隊副施魏因斯泰格就說:“我們會很重視這場比賽了,這是一座值得展示的獎杯,我們當然希望贏下比賽。去年我們在超級杯上輸球了,因此我們今年愈發的希望贏得這座獎杯。”后衛拜仁后衛丹特也表示,己隊面對多特蒙德的每一場比賽都可以稱得上是生死戰,一定會全力以赴。

不過拜仁如今正受“世界杯后遺症”的困擾,參加巴西世界杯的諾伊爾、博阿滕、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格策、穆勒、羅本、丹特等人一直休假,他們在拜仁北美之行時才歸隊,上周六才首次合練,狀態難以保証。加之裡貝裡因膝傷影響將缺陣一周,后衛拉菲尼亞也傷了左腳踝,兩人都已肯定無緣超級杯。上賽季的老傷號蒂亞戈和魏澤爾至今未痊愈,也無上法上陣。

主教練瓜迪奧拉正為此頭疼,他說:“我們的隊醫會在周二給出建議,然后我才能安排球隊的陣容。”所幸拜仁畢竟“板凳”深厚,新援羅德、丹麥小將霍伊別格,甚至17歲小將高迪諾都有能力首發上陣,所以拜仁雖非最佳狀態,但仍然有很強的實力。

自從萊萬多夫斯基“跳槽”過拜仁后,多特蒙德的鋒線大受影響,最后一場熱身賽他們竟然以0比4慘敗於被利物浦,其中的關鍵是鋒線乏力。其實,多特蒙德已經引進拉莫斯和因莫比萊充實鋒錢,前者是德甲上賽季第三號射手,后者則是意甲上賽季金靴得主,都非等閑之輩,但與萊萬多夫斯基不同的是,他們都是需要隊友足夠供應才能發威的射手,自己創造機會能力不如前任,這對全隊的磨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過,多特蒙德此番佔有主場之利,此時面對尚未准備好的拜仁,90分內即便贏不了也不會輸。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