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國安成富力“試金石” 王曉龍或成秘密武器

陳泳強

2014年08月13日16:1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國安,富力的“試金石”

今晚7時30分,廣州富力將主場迎戰北京國安。這是一場聯賽榜眼與探花的較量,也是一場事關“6分”的關鍵戰。富力如果能拿下這場比賽,那麼強隊氣質將初顯,進而可以穩定前三的位置。上半賽季富力輸給國安,這次再度交戰,埃裡克森表示國安想要勝利,富力肯定會給對手一點困難。國安眾將則對勝利志在必得。

富力上輪3比1逆轉綠城,球隊士氣大漲。不過,剛從杭州回來,富力馬上又迎來與北京國安的惡戰。盡管富力客場成績彪炳,但主場最近卻遭遇三連敗,球隊還缺乏穩定性。毫無疑問,國安將是富力能否具備強隊氣質的試金石,也是富力能否躋身亞冠的關鍵之戰。

賽前發布會,主帥埃裡克森小心翼翼:“我很確定國安是帶著3分目標來的,他們想爭奪冠軍,而且想把我們甩在后面。對方狀態不錯,但我們也是從客場帶著勝利回來,這場比賽肯定非常困難。”之前兩次對陣“御林軍”,埃帥輸得灰頭土臉,去年甚至被對手6球羞辱。

間歇期后,國安的兩大外援德揚和埃爾頓讓對手吃盡苦頭,德揚上輪在對陣上港時還梅開二度,兩人狀態上佳。埃裡克森盛贊道:“埃爾頓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隊員,加上與德揚的配合所釋放出的力量是讓每個隊的后防線都要小心的。但我希望他本場表現平平。”

至於最近表現不錯的盧琳和王曉龍是否會出場,埃帥透露,有些球員在上一場比賽末端有抽筋的表現,誰能出場還不確定。作為國安的舊將,王曉龍本輪將不用回避。隨后的踩場訓練中,埃裡克森特意把王曉龍叫到面前,並與他交流了幾分鐘。埃帥顯然是希望利用王曉龍對國安的了解,以求能找到對手的命門。

賽前,埃裡克森暗示張世昌可能繼續佔據首發門將位置。張耀坤紅牌解禁復出,埃帥稱這對球隊是好事。不過,另一中衛趙銘在上一場比賽中受傷,這場肯定不會上。

對手北京國安上輪2比0強勢拿下上海上港,最近4場比賽3勝1平。除了兩大外援,廣州仔陳志釗的狀態也不錯。另外,“御林軍”對本輪比賽非常重視,他們提前兩天來到羊城備戰。在體能方面,剛從杭州歸來的富力沒佔到絲毫優勢。

賽前發布會,國安主教練曼薩諾自信滿滿,“我們來到廣州毫無疑問是拿3分回北京的,希望比賽按照我們希望的那樣發揮出正常水平。”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