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第27屆圍棋名人戰落子 羅洗河朴文垚芮乃偉首輪遭淘汰

2014年04月02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鄭軼)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春繭杯”第二十七屆中國圍棋名人戰1日在中國棋院開幕。當日進行的本選賽首輪較量,俞斌、周鶴洋、劉星、謝赫、黨毅飛等名將順利晉級,羅洗河、朴文垚則遺憾出局,唯一的女棋手芮乃偉也止步首輪。此外,兩位業余選手中,何天凝告負,白寶祥闖過首關。

作為一項傳統品牌賽事,創辦於1988年的中國圍棋名人戰迄今走過26個春秋,規模大、級別高、專業棋手參賽多、持續時間長、影響力廣,不但成為國內眾多圍棋賽事的佼佼者,更深受世界圍棋界的矚目。正如中國棋院院長劉思明在開幕式上所言,拿到名人頭銜,某種程度可以媲美世界冠軍,中國圍棋去年集體爆發,得益於方方面面的支持,名人戰作為骨干賽事支撐了中國圍棋30年的發展。

在前26屆名人戰中,劉小光奪得第一屆名人,然后馬曉春連續獲得了13次名人頭銜,創造了圍棋史上的奇跡。此后,周鶴洋、邱峻、古力、江維杰、檀嘯、陳耀燁接連登頂。名人戰足跡遍布大江南北,留下了許多名局,見証了中國年輕一代棋手的崛起,也為圍棋運動的普及立下汗馬功勞。

本屆名人戰採用最新圍棋競賽規則,比賽分為網絡預選賽、本選賽、本賽、挑戰權賽、挑戰賽5個階段。本選賽進行兩輪淘汰賽,獲勝的16位棋手與16名種子棋手參加本賽,這32強將通過4輪淘汰賽,決出前兩名再進行三番棋挑戰者爭奪戰,優勝者將獲得向上屆冠軍陳耀燁進行五番棋挑戰的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冠軍常昊因赴美推廣圍棋活動,返程遭遇航班取消而未能在本選賽開賽1小時之內趕到賽場,最終被判棄權負。據悉,本選賽第二輪比賽將於2日繼續在中國棋院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02日 13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