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曼薩諾換人令人費解 國安仍處於變陣陣痛期

2014年08月19日07: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曼薩諾換人令人費解 國安仍處於變陣陣痛期

  憑借埃爾頓的梅開二度,國安昨晚在主場驚險地以2比1戰勝貴州人和。盡管拿下了比賽,在積分榜上繼續追趕著恆大,但是昨天的比賽過程依然讓人揪心。扮演追趕者角色的國安,看上去問題不少。

  朱炯不服氣

  “我們今天表現得不錯,比賽過程也還好,創造出來的機會也比國安要多。”朱炯賽后的表態顯然包含著不服氣的意思,甚至對獨中兩元的埃爾頓,朱炯也表示“除了那兩個進球,他也沒有其他的表現,我們對他的防守和限制還是比較成功的”。事實上,昨天的比賽,朱炯一直表現得很亢奮和焦躁,甚至在主裁判給了國安一個前場任意球之后,朱炯朝工體看台豎起了中指。顯然,在少帥看來,昨天的貴州人和,應該可以在工體獲得一個更好的結果。

  過程難滿意

  事實上,昨天國安的表現實在乏善可陳。上半場除了埃爾頓的進球,國安沒有太好的機會,而下半場一開場就被急於扳平比分的貴州人和壓制,國安也失去了對場面的掌控。如果不是埃爾頓最后時刻的絕殺進球,國安很有可能在主場再次丟分,而那幾乎意味著與恆大的爭冠提前結束。但是曼薩諾對此卻不以為意,“足球比賽看的是最終的比分結果。”這種表態並不能掩飾國安在場面上讓人失望的現實。

  扛著不換人

  讓人感到難以理解的是換人。在貴州人和第55分鐘扳平比分之后,國安依然難以找到有效的進攻手段,但是曼薩諾卻遲遲沒有進行換人調整,直到第78分鐘,宋博軒才換下河大成,而在那之后,又過去了10分鐘,國安進行了第二個換人:張曉彬換下埃爾頓。加上最后上場的邵佳一,昨天的三個換人調整,兩個都帶有拖延時間的意味,真正具有戰術調整意義的,隻有宋博軒的上場。對此曼薩諾給出的解釋是“換人根據不同的情況應對,不是在固定時間換人,有的時候早一些,有時候晚一些。那個時候需要加強邊路進攻”。可是讓人費解的是,狀態出色的邊路球員陳志釗卻並沒有獲得上場機會。倘若沒有埃爾頓85分鐘的第二個進球,國安難道要在傷停補時的時候一口氣換上兩名進攻隊員去搏命?

  變陣的陣痛

  昨天,埃爾頓再次成為國安的英雄,梅開二度的他,再次証明了自己物超所值。但是就像朱炯說的那樣,“國安改打雙前鋒之后,打法變得更加簡單直接了,控球相對少了一些。”可以說,從2007年李章洙入主開始,國安打了七八個賽季的“4231”,甚至就在本賽季前半段,擁有巴塔拉的國安,也是將“4231”作為自己的最常用陣型。但是阿根廷人的受傷,讓曼薩諾在賽季后半段隻能使用雙前鋒的陣型,而昨天的比賽,國安依然處在變陣的陣痛期,中前場的配合依然處在磨合階段,而在本場比賽之后,埃爾頓恐怕將面對其他對手更嚴密的盯防,國安的雙前鋒陣型,還有不小的改善空間。文/本報記者 張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