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排總決賽前大換血 四大主力高挂免戰牌

2014年08月19日07: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總決賽前大換血 四大主力高挂免戰牌

  明天,世界女排大獎賽就將在日本東京打響,中國女排前天在澳門結束與日本女排的大獎賽分站賽后,就馬不停蹄直飛東京。

  不過,在臨行之前,教練組對隊伍來了一次大換血,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雲麗和二傳魏秋月並未隨隊前往日本,而是另外新換了三員大將:二傳手沈靜思、主攻李靜和副攻喬婷。

  臨行前宣布大換血 四大主力高挂免戰牌

  17日,在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和日本隊的比賽結束后,教練組專門召集全隊開了個會,會上,郎平宣布了教練組的決定: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雲麗和二傳魏秋月將不參加總決賽,一直隨亞運陣容集訓的主攻李靜和副攻喬婷將火線入隊,她們將從北京出發,與隊伍在東京會合,而澳門站入隊的二傳手沈靜思,則繼續和隊伍一起前往東京。

  教練組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調整,主要是考慮到隊中主力比較疲憊:朱婷連戰九場體力消耗比較大,最后一場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體力出現問題的她被郎平換下歇戰半場﹔惠若琪在澳門站比賽第二場對陣塞爾維亞的比賽中也出現雙腿抽筋的情況,最后一戰對陣日本明顯體力不支﹔魏秋月在香港站主打發揮不錯,但是澳門站首戰韓國隊崴腳下場,腳部還有些腫,休戰了接下來兩場比賽﹔徐雲麗作為隊中年紀最大的隊員,打滿九場比賽沒有休息,讓她休戰也是出於對她的保護。

  大換血一舉兩得 既練新人,又為世錦賽蓄能

  教練組之所以在總決賽前,做出如此大范圍的換人,目的主要有兩個,一是為9月份的女排世錦賽休養生息,二是借大獎賽總決賽鍛煉新人。

  女排世錦賽將於9月22日至10月12日在意大利舉行,這項4年一屆的賽事,無論對於女排隊員,還是去年剛剛上任的郎平而言,都是一次証明自己的機會。

  所以,在連續征戰之后,中國女排做出大的陣容調整,為主力球員爭取更多休息調整機會,不至於始終處於疲於參賽的狀態,讓整個隊伍用最佳狀態迎戰世錦賽,無疑是一項明智之舉。

  此外,郎平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通過大獎賽總決賽來進一步鍛煉新人、磨合陣容。特別是在魏秋月受傷之后,新二傳王娜和隊友的配合還不夠默契,此次大獎賽,正好提供了一次機會。郎平表示:“周三開始的總決賽無疑將是艱難的比賽,希望利用這樣的比賽機會,給年輕隊員提供寶貴的比賽經驗。”

  總決賽賽程出爐 中國首戰黑馬比利時

  中國女排將在北京時間20日中午11:20與“升班黑馬”比利時隊打響總決賽的揭幕戰。

  此次在東京舉行的總決賽,共有六支隊伍獲得資格,分別是分站賽第一檔的前四名巴西、中國、土耳其和俄羅斯,第二檔冠軍比利時以及東道主日本隊。

  除去首場對陣總決賽“新軍”比利時外,中國隊將先后迎戰總決賽衛冕冠軍巴西、亞洲老對手日本、歐洲新銳土耳其,最后一場將於24日對陣世錦賽冠軍俄羅斯隊。比賽採用單循環賽制,積分最高的球隊獲得本賽季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