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安勝人和避被恆大甩開 埃爾頓無縫連接再獲贊

2014年08月19日07: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勝人和避被恆大甩開 埃爾頓無縫連接再獲贊

對希望緊緊咬住廣州恆大的北京國安來說,昨晚在工體對陣貴州的比賽輸不起。憑借著費祖拉烏·埃爾頓的兩粒進球,國安如願全取3分,繼續保持著對恆大的壓力。

止跌 國安用勝利擺脫“陰影”

上一輪敗走越秀山,北京國安在追趕恆大的路上遭遇挫折,此番對陣貴州不容有失。賽前多名隊員都表示,再輸的話,想追恆大就近於痴人說夢了。國安主帥曼薩諾也下達了必殺令,“我們必須全力以赴,擺脫恆大在分數上給我們帶來的陰影。”

志在反擊的貴州主帥朱炯擺出了5后衛體系,導致比賽場面一度陷入膠著。不過國安還是在第35分鐘率先取得入球,埃爾頓趁亂攻破空門,幫助國安穩定軍心。第55分鐘,貴州隊派出米西莫維奇,波黑前國家隊隊長的登場一度擾亂了國安的體系,體能下降的國安眼睜睜地看著米西助攻於海扳平比分。

時間在不斷溜走,關鍵時刻,埃爾頓再次拯救了國安,他在第85分鐘的進球幫助國安以2比1擊敗對手。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國安距恆大有7分差距。

曼薩諾在賽后表示,這是一場來之不易的勝利,“貴州方面的戰術很成功,一度在防守端布置了相當多的兵力,給我們造成了困難。但經過不懈努力,我們最終把勝利握在了手裡,這是一場非常不容易的勝利。”

國安大將張呈棟表示,失球是因為全隊上半場沖得太猛,給了對手扳平的機會,但最終球隊取勝令人高興,“我們能贏,靠的是頑強意志,大家踢得都很好,其實兩隊實力差不多,能贏下來很不容易,這場勝利來得很關鍵,也很及時。”

功臣 埃爾頓再獻關鍵進球

國安全隊都蠻拼的,但最大功臣莫過於梅開二度的埃爾頓,瑞典前鋒在加盟國安后的6場比賽中收獲5球1助攻,成績斐然。

火速加盟國安,火速完成注冊,火速成為北京國安的明星,埃爾頓的中超表現令人吃驚。首秀對陣阿爾濱的比賽中,他就交出了梅開二度和一次助攻的答卷,雖然此后他的狀態稍有下滑,但還是在足協杯中取得1粒進球。瑞典人的到來把國安前場攻擊力提升到一個新階段。

昨晚貴州在工體擺出了“鐵桶陣”,但埃爾頓還是在上半場叩開對手大門,進球后的他也高興地抱住德揚獻吻。在對手扳平比分后,埃爾頓依然沖擊著對方的防線,他在比賽尾聲階段完成了梅開二度好戲,個人的聯賽進球數達到4個。

北京台體育主持人魏翊東表示,瑞典前鋒適應中超和國安的速度令人吃驚,“在身體如此疲勞、球隊進攻一籌莫展的情況下,他的進球太關鍵了!”

張呈棟也夸獎了這位新隊友,“埃爾頓打進兩球,表現相當好了,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融入球隊,非常好。前鋒的任務就是進球,他給了球隊很大的幫助,防守也很棒。”

國安要在本周末做客濟南挑戰山東魯能,為了實現對國安的賽季“三殺”,魯能已經在上場比賽中雪藏了部分主力。值得慶幸的是,埃爾頓及時找回狀態,這對國安來說是個好消息。

戰績 國安單賽季“三殺”貴州

對陣國安之前,貴州氣勢如虹,豪取聯賽4連勝。為了攻陷工體,朱炯在排兵布陣方面盡到了最大努力,但人算不如天算,貴州還是沒能取勝,不敗勢頭遭到終結,單賽季3次敗給國安。

本賽季,國安先后在聯賽客戰和足協杯中擊敗了貴州,這次貴州主帥朱炯從一開始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備,擺出了防守反擊的架勢,但還是飲恨離開。

比賽期間,朱炯數次向裁判施壓,對不利於貴州的判罰表達不滿。第66分鐘,張稀哲在禁區線附近摔倒,裁判給了國安隊任意球機會,此時朱炯和國安球迷發生了口角。視頻顯示,朱炯向球迷伸出了中指。

輸掉比賽,朱炯一臉不爽,“足球會帶來快樂,也會帶來痛苦,天堂和地獄是一個套餐,有時候比賽就是這樣,其實我們打得不錯,我們的機會絕對比他們多。”

算上本賽季的兩場勝利,國安在最近3個賽季的聯賽中對貴州保持不敗。但在朱炯看來,貴州這次輸球是運氣的問題,“國安打得更加直接,控制更少。其實我們的戰術和發揮都沒有任何問題,防守很好。”

談到比賽中的沖突,朱炯回應說:“比賽就像戰爭一樣,他想贏,我也想贏,沒什麼沖突。”朱炯表示,比賽已經結束了,不會過多考慮這場失利,“后面的比賽還要一場一場打,沒必要過多糾纏結果。”

本組稿件/新京報記者 范遙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