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一家三口忙青奧:彼此難照面,偶遇拍合影

2014年08月19日07:47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個月彼此難照面 開幕式偶遇拍合影

青奧開幕以來,青奧村裡的文化教育活動每天都很熱鬧,負責籌建法國文化小屋的南京外國語學校高二學生張粲這幾天尤其忙碌。小屋正式開門迎客4天,她已為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內的多批參觀者充當翻譯和向導。

昨天,記者採訪這位青奧小使者得知,最近他們一家三口都在為青奧會忙碌,爸爸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結果在開幕式當晚,3人在奧體中心的看台上“偶遇”,終於拍下了一張珍貴的合影。

張粲是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生會主席。為青奧會,她已經忙了四五年。

最早與青奧結緣,張粲才剛上初二,當時南京剛剛申辦青奧成功,她在學校組織了一場青奧體育知識競賽,氣氛雖熱烈,但同學們似乎對青奧都還不了解。於是,張粲暗暗下定決心,要成為青奧文化宣傳的使者。

亞青會期間,張粲成為學校“同心結”活動的主力成員,與黎巴嫩一所中學結為友好學校,開展了一系列網絡文化交流及亞青、青奧宣傳活動,並在亞青村成功搭建了黎巴嫩文化小屋。

亞青會結束后,張粲還與其他幾位文化代表一起,給市領導寫了一封信,表達大家激動的心情,並對青奧會文化教育活動的策劃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市領導不僅及時給予回復,還鼓勵他們在青奧活動中再為南京增光添彩。

今年,張粲再次成為學校的9名青奧文化代表之一,負責籌建青奧村的法國文化小屋。1年多以前,她和小伙伴們就忙碌開了。寒假期間還特別到法國的“同心結”結對中學開展青奧文化宣傳交流活動。青奧會開幕前,她正式成為青奧世界文化村的5名中學生新聞發言人和小顧問之一。

“初二到高二的4年,我從一個初識青奧的初中生,到一個傳播中國文化、宣傳南京青奧的小使者,可以說,真真切切是在與青奧共同成長。”張粲說。

張粲和小伙伴負責的法國文化小屋,已經完成了4天的展示任務。昨晚,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寫下了這段話:“短短4天的文化小屋之行告一段落,雖然接待了很多大人物,但最讓人留戀的還是與朋友們一起奮戰的時光以及與各國運動員交流的每分每秒。還有爸爸媽媽,你們尤其辛苦,真心感謝你們,向你們致敬!”

張粲的父母都是公安民警,尤其是在市公安局工作的父親,一個多月來連續奮戰在青奧安保第一線,直到前天晚上才第一次回家看望妻子和女兒。而張粲的媽媽在建鄴區公安分局工作,也是青奧安保團隊的一員。

“你可能想象不到,我們3個人一起見一面有多難,還好,青奧開幕式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張粲說,“那天我作為青奧組委的特邀嘉賓去看開幕式,爸爸、媽媽也都正巧在場館內執勤。下午5點多,抽著演出還沒有開始的空檔,我們3個在場內短暫地碰了一面,還特意請人幫我們照下這張特別有意義的合影,紀念我們3個一起為之奮斗的難忘的南京青奧會!”(張璐)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