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盤點李娜式幽默:調侃姜山打呼嚕 曾自曝"離婚"

2014年09月19日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盤點李娜式幽默:調侃姜山打呼嚕 曾自曝"離婚"

  中新網9月19日電(姜貞宇) 李娜的幽默是世人皆知的,她調侃最多的正是自己的老公姜山。李娜曾爆料說姜山睡覺時打呼嚕,還說他的離場有助於自己發揮。除此之外,無論賽場內外,隻要有機會,中國一姐一定會讓你領略她身上的幽默細胞。

  抱怨姜山打呼嚕:我每小時都要醒來

  2011年,李娜在澳網半決賽戰勝了沃茲尼亞奇后,成為了第一個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中國選手。賽后,幽默的李娜向主持人“訴苦”,說自己在比賽的前一晚因為老公姜山總打呼嚕而睡不好,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在新聞發布會上,李娜則繼續幽默地回答:“是的,我每小時都要醒來,所以我對姜山說:‘停,我不能睡覺。’我老公只是說:‘放輕鬆’,我說:‘怎麼放輕鬆?告訴我怎麼做,因為我無法睡覺。’他像沒聽到一樣,完全忘了我的存在。今天早上,他問我:‘你睡得怎麼樣?’我回答:‘停止這個話題。’”記者繼續問道:“他是否要去另一間房間?”李娜回道:“我認為他今天可能會留在浴室裡,是的。”而在她進入決賽后,娜姐幽默調侃道,“這次酒店給我提供了間大房子,所以隻要他還是打呼嚕,我就把他趕到另一個房間。”

  “姜山離場促使我實現大逆轉”

  2011年法網第四輪,李娜在先丟一盤,且在決勝盤0-3落后,就在這時,姜山離開了球場,可是隨后李娜便開始了大爆發,連拿6局實現了大逆轉。賽后,心情不錯的李娜拿姜山開起玩笑,“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或許就是因為我丈夫離開了賽場我才能連贏六局吧。”

  法網奪冠后,李娜回國參加活動,現場匯集了很多熱情的球迷,他們都手持橫幅海報為目睹李娜的風採。球迷們有組織的齊聲高喊“李娜,我們愛死你了”,感受到現場球迷濃烈感情的李娜依舊語出驚人,她笑著回答道,“這怎麼辦啊,我隻能愛姜山”。

  在隨后的溫網,李娜透露法網奪冠后沒有得到丈夫姜山的任何禮物。她說:“我會好好考慮一下,如果我能在溫網打出好成績,沒准可以問老公要個禮物。”國外媒體追問道,“鑽石戒指怎麼樣?”李娜狡黠地反問:“我覺得鑽石戒指隻能得到一次吧?”

  “是啊,我和姜山離婚兩年了”

  卡洛斯進入李娜團隊之后的一大改變,便是姜山得以從主帶教練的位置上退下來,回歸“全職老公”的角色。李娜過去在場上用家鄉話“凶”姜山的場景,也不復存在。

  2013年的澳網,李娜對記者說道:“其實原來姜山還是教練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影響到感情生活。在我們倆中間,工作關系和感情生活是分開的。大家會覺得我們不應該吵架,不應該有意見,有分歧什麼的,但人與人之間肯定會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所以我覺得有些媒體也沒必要特別夸張地去說:啊,他們倆又怎麼了。包括兩年前,體育圈內部甚至還有傳聞說我跟姜山已經離婚了什麼的,結果好多人跑來問我,我就說,是啊,都離了兩年了,很正常。”

  “百分百確定佩內塔比我大一天”

  在2014年的澳網賽場,李娜首場比賽完勝16歲的小將康紐。“澳網是我最喜歡的大滿貫賽事,我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爾本比賽,”李娜說,“感謝所有到場支持我們的球迷。但心裡再怎麼感慨,都回不到16歲了,隻希望自己在場上做該做的事情。”面對墨爾本的高溫,李娜妙稱:“我會早點出來訓練,我可不想在球場上自殺,我一直就是根據需要調整時間表。”

  第二輪,李娜擊敗的對手依舊不滿18歲,她再次自嘲:“對,她們隻有我一半的年紀。不過,我在這間房裡還算挺年輕的,不是嗎?”當對手變成了佩內塔,李娜表示:“佩內塔比我大一天,她是‘老將’,我比她年輕,這應該是我的優勢吧。”佩內塔回應:“我們都很老。不過好像我比李娜小一天吧。”佩內塔同樣調侃兩人年齡,“這樣我心裡就舒服些了。”不過李娜隨后則表示:“我百分之百確定,她比我大一天。”

  “武漢不大,人口也就1000多萬”

  澳網半決賽賽后,外媒記者問李娜是否覺得生在一個小國家會更好,因為壓力會小很多,李娜隨后表達了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對於生長在什麼國家,我沒有選擇權。但肯定的是我愛我的國家,你可以看到在贏得法網冠軍后,有多少人站在我背后,給予我支持和熱愛。當有人問我來自哪裡時,我都會自豪的告訴他們是中國一個叫武漢的城市,不大,人口也就1000多萬。”

  娜姐用這種自黑式的幽默來凸顯自己對家鄉的熱愛,不過這1000多萬人口的小城市,也是會令老外記者冒冷汗吧。

  “你很辛運,因為你找到了我”

  2014年澳網,李娜奪得了個人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李娜在頒獎典禮上的妙語連珠被外媒封為史上最幽默冠軍感言,“好了,現在輪到我感謝我的團隊了。首先我要謝謝經紀人馬克思,因為你讓我變的富有。然后就是體能師阿萊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沒有受傷,說明你做的真好。當然除了去年決賽摔倒外,但那不是你的錯,而是我自己的問題。”此時全場球迷都被李娜的幽默感逗樂了。中國一姐也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

  “接下來我要感謝教練卡洛斯。謝謝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們的冬訓雖然很辛苦,但顯然是相當成功的。下一個就是我老公了,比我還要出名的老公。”李娜深情的說道:“謝謝他放棄一切,只是為了陪伴我旅行參賽,成為我的練球搭檔。另外還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等等。是的,他可是要做很多事情的。”頓了一頓后,娜姐對著姜山說道,“但你也是個幸運的家伙,因為你找到了我。”經此一言,全場觀眾已經被李娜的幽默逗得前仰后合。(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