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退役扑朔24小時:武網曾否認退賽 姜山親承

2014年09月19日12: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退役扑朔24小時:武網曾否認退賽 姜山親承

  中新網9月19日電(岳川) 就在今天上午,中國網壇領軍人物、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正式對外宣布退役,輝煌的職業生涯也就此終結。李娜退役的傳聞在昨天上午被廣泛報道,在這24小時內扑朔迷離,有武網官方否認收到退賽消息,也有姜山的親承將退役,這一切終於塵埃落定。

  事實上自從今年澳網奪冠后,有關於李娜退役的傳聞就一直未曾中斷,但這位有傷在身且已年過30的老將一直在堅持著。而在這個月月初,有媒體曝美國網壇名宿瑪麗·卡裡略在美網轉播節目中透露,李娜將會在今年的亞洲賽季宣布退役,這一結論是她在與李娜經紀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出的。無風不起浪,在這之后對於李娜退役的猜測更是不絕以耳。而從昨天上午有相對確定的消息傳出,到方才李娜正式宣布退役,這24個小時更是牽動了無數球迷的心。

  昨天上午,國內某門戶網站披露了“李娜將於19日宣布退役”,這則消息震驚了整個世界體壇。一時間,有關李娜退役與否的各種猜測便迅速引爆了整個網絡。

  而就在這條消息傳出后不久,武漢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法瑞斯在18日臨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截至目前,並未從WTA方面收到李娜將要退出武網甚至是退役的消息。事情似乎還有回旋的余地。

  此后有媒體曝出,長期以來負責李娜事務的IMG中方經紀人王偉也已經提出了辭職,而9月19日將是他在IMG的最后一個工作日,這正好和李娜被曝退役的時間契合。雖然他本人表示離職是因為家庭原因,但這還是加重了人們的猜測。

  而最重磅的一條消息在昨天晚間傳來傳出,據湖北媒體報道,一位與李娜夫婦熟識的相關人士在北京時間17時15分和姜山取得了聯系。姜山在電話中透露:“李娜還在慕尼黑治療,目前左右膝關節都還有水腫,傷勢的恢復效果並不好,馬上開賽的武網是肯定參加不了了。”而關於李娜將宣布退役的消息,姜山也予以証實:“我們21日將會飛回北京,參加由經紀公司安排的發布會,李娜會親口宣布她的退役決定。23日,李娜還會回到武漢,再次召開發布會。”

  從昨天晚上至今天上午,眾多媒體都以相對肯定的口吻報道了李娜即將退役的消息。雖然不願看到金花一姐離開賽場,但經過姜山的証實,李娜退役幾乎已經成為事實。

  今天早晨又有媒體曝出消息稱,李娜的贊助商皆對其退役備有預案,因此她並不會因違約而遭索賠。至此許多人眼中李娜退役的最大障礙已被掃清。

  今天上午10點58分左右,李娜發表長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傳奇生涯就此終結。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