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戰巴基斯坦力爭出線 傅博用一周練進攻戰術

2014年09月22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戰巴基斯坦力爭出線 傅博用一周練進攻戰術

今晚,中國國奧隊將迎來2014仁川亞運會男足小組賽最后一戰,對手是巴基斯坦隊。由於此前中國隊淨勝球處於劣勢,本場隻有取勝才能小組出線,主教練傅博在近一周的時間裡著重演練了全隊的進攻戰術。

中國隊在亞運會小組賽首輪中遭遇朝鮮隊當頭棒喝,以0比3慘敗對手腳下。此后,朝鮮隊以2比0擊敗巴基斯坦隊,在3支球隊組成的F組中率先出線。為了爭奪本組另一個出線名額,中國隊必須在小組末戰中擊敗巴基斯坦隊。

“我覺得球隊有壓力不是壞事,這對年輕隊員的鍛煉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在心理層面上。過往我們遇到的這種狀況不多,背水一戰對球隊有很大益處。我們有信心拿下對手,針對本場比賽也進行了布置。”傅博坦言,自己手頭有關對手的資料並不太多,但通過之前的經驗和巴基斯坦隊與朝鮮隊的比賽來看,對手實力相對弱一些,但作風非常頑強。

為了打好這場出線生死戰,傅博在近一周的訓練中一直在演練進攻套路,並調整了中前場的人員組合。其中,在首場比賽中出任單前鋒的楊超聲,在訓練中多次出現在右邊路,傅博有意利用他的速度和腳下技術突破對手防線,給隊友創造得分機會。而取代他出任箭頭的將是謝鵬飛。此外,上一場表現不佳的廖力生和馮剛的雙后腰組合也將調整,馮剛有望出現在前腰位置,與廖力生搭檔后腰的有可能是王睿或郭皓。

據了解,中國隊此次派出的國奧隊是為沖擊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組建的,球隊的平均年齡比亞運會男足報名年齡低了兩歲左右。而缺乏大賽經驗,也將成為中國隊本場比賽面臨的最大考驗。(王洋)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