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印尼奧委會主席:有信心為2018年亞運會做好充分准備

2014年09月21日14:1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印尼奧委會主席:有信心為2018年亞運會做好充分准備

  新華社仁川9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李錚)在接辦2018年亞運會的申請得到亞奧理事會通過后一天,印度尼西亞奧委會主席麗達·蘇博沃21日在此間進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印尼有信心為四年后的下屆亞運會做好充分准備。

   “我們會在未來幾年裡對現有的一些場館進行改造,希望能夠得到亞奧理事會以及此前亞運會主辦城市的大力支持。因此,我們有足夠的信心為2018年亞運會做好准備,”蘇博沃說。

   亞奧理事會原本決定下屆亞運會由越南河內在2019年舉辦。但今年4月,河內突然宣布因為經濟壓力放棄舉辦權,隨后亞奧理事會開始尋找潛在的接辦城市。結果隻有雅加達一個城市表態願意接手,並最終在9月20日舉行的亞奧理事會代表大會上得到通過,亞運會將在56年后再次來到印尼這片土地上。

   “所有印尼人對這個消息都非常激動,不過我們的准備工作也從昨天就開始了。時間有限,我們不會新建很多場館,而是使用現有場館。新機場將會在2017年落成,所有的准備工作也會在2018年完成,”蘇博沃說。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布會。由於艾哈邁德親王同時還要參加亞奧理事會的另一項會以,導致新聞發布會被推遲了近一個小時,艾哈邁德親王在抵達后向各位到場記者表示了歉意。

    艾哈邁德親王首先稱贊了正在進行的仁川亞運會,表示本屆亞運會在開幕后的一切工作運轉正常,隨后他透露了印度尼西亞重新獲得亞運會舉辦權的過程。

    2012年11月,河內擊敗印度尼西亞泗水成為2019年第十八屆亞運會主辦城市,但在今年4月因經濟壓力宣布放棄。印度尼西亞於7月派高級代表團前往科威特,向亞奧理事會遞交接辦申請並最終得到通過。

   亞奧理事會原本決定將亞運會的舉辦時間從早於奧運會兩年改為早於奧運會一年舉行,以避開與世界杯足球賽以及冬奧會在同一年進行。但由於奧運會前一年有很多單項組織舉行奧運會選拔賽,各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主要精力也放在這些選拔賽上,加之2019年印尼將舉行總統大選,綜合多方意見之后,亞奧理事會決定將舉辦時間恢復為2018年。

    1962年,雅加達舉辦了第四屆亞運會。(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