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中國體操男團首丟金 以新人為主僅獲銅牌

2014年09月22日09:3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中國體操男團首丟金 以新人為主僅獲銅牌

  自1974年首度參賽后,中國體操隊已經實現亞運男團10連冠,但這一紀錄在仁川終止。第17屆亞運會體操項目昨晚結束男團金牌,以新人為主的衛冕冠軍中國隊僅獲銅牌,金、銀牌分屬日本隊和東道主韓國隊。

  由於亞運會與下月初的世錦賽臨近,中國體操男隊“兵分兩路”,奧運“五金王”鄒凱和5名新秀組成的二線陣容參加亞運會。

  與世界大賽不同,亞運會體操比賽把資格賽和團體決賽合二為一,要求運動員亮相即有穩定發揮。昨天的男子資格賽暨男團決賽,中午時分登場的中國隊出師不利,隊員們在首項雙杠比賽中頻頻失誤,總成績59.400分甚至不如朝鮮隊和越南隊。經過調整,中國隊狀態有所好轉,此后5項均順利完賽,總分為350.300分。

  同樣新人擔綱的日本隊晚間出場,他們表現更加出色,自由操、鞍馬、吊環、單杠均排名第1,最終以總分355.475分奪冠,名將梁鶴善領銜的東道主韓國隊落后4.6分居亞軍,中國隊位列季軍。

  盡管中國體操隊無緣亞運男團11連冠,但領隊葉振南認為隊伍發揮算正常,“年輕選手開場時還略顯緊張,出現一些不應有的失誤,好在后面在鄒凱的帶領下頂住了壓力。”隊長鄒凱則稱,這是他參加團體賽成績最差的一次,“不過對新人而言,沒能拿到冠軍也許是好事,他們要去找差距,將自己磨練成頂尖選手,今天日本隊就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男子資格賽戰罷,小將黃玉國、黃熙獲男子個人全能決賽席位,鄒凱在強項單杠、自由操中分列第1、第2,均順利躋身決賽,另外4個單項也都有中國選手晉級決賽。(黃志陽)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