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专访广西体操男队主教练秦卫:体操要去掉辛苦、伤病的标签

王军伟

2014年05月11日10: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要去掉辛苦、伤病的标签”——专访广西体操男队主教练秦卫

  9日开始在南宁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贵州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东道主广西队也有不错发挥,小将廖俊林、黄熙表现突出,队伍整体实力明显提高,最终斩获亚军,从长达近20年的低迷中逐渐有了崛起的势头。

  广西体操有着优良的传统,曾培育了李宁等一批杰出运动员,但是中间较长一段时间,整体水平停滞不前,优秀运动员流失严重。

  广西体操男队主教练秦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几年广西体操事业取得较快进步,首先是因为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特别是男队,梯队建设合理,体操事业后继有人;此外,广西积极往国家队输送人才,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此次广西队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的6名运动员中有4名是国家队成员。

  南宁是继天津之后,中国第二个承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城市。秦卫认为,正在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即将举办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对广西的体操事业产生积极影响。“相信在这两大赛事影响下,将会有更多群众熟悉体操,增加体操的群众基础,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体操学校。”

  对于我国许多地方体操队生源短缺的问题,秦卫认为,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关键要消除大众对体操“太辛苦”“容易出现伤病”的误区,让更多人享受体操的快乐。“我建议体操进入幼儿园、小学,但并不是将之当成一门课,而是让青少年儿童享受体操的快乐,体操不能总有辛苦、伤病的标签,要给大家快乐,作为一个爱好,有群众基础了,人才自然源源不断。”(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