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張彬彬裝備出問題 中國女隊金牌紀錄雙被奪

2014年09月22日09: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張彬彬被取消比賽成績
張彬彬被取消比賽成績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22日上午8點50分,仁川亞運會決出了女子十米氣步槍團體金牌,伊朗隊以1245.9環獲得冠軍,東道主韓國隊以1241.6環獲得銀牌,新加坡獲得第三名。中國隊原本是總成績第一,但是裁判判罰張彬彬犯規,成績取消,中國無緣金牌。

比賽中,易思玲、張彬彬和武柳希組成的中國女隊,打出1253.8環的總成績,本已拿到了該項目的團體金牌,而伊朗隊和新加坡隊分別以1245.9環和1241.1環摘得銀牌和銅牌。但是亞運官網顯示中國隊張彬彬犯規,中國團體賽比賽成績被取消。二到四名的隊伍自動提升一名,而本處於第四位的韓國隊,在官網最終成績公布之后,超越新加坡隊,拿到了銀牌。

在個人賽資格成績中,易思玲以418.7環名列第一,武柳希416.8環排名第四,兩人晉級個人賽決賽,而張彬彬則被取消了資格。

隨后,亞組委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關於本場比賽的公告。公告中表示,易思玲、張彬彬和武柳希組成的中國女隊本以1253.8環拿到了本場比賽的冠軍,並且以0.1環打破了去年由她們創造的世界紀錄。但是由於張彬彬在比賽中“使用了未經批准的裝備(using unauthorized equipment)”,所以中國隊的金牌和世界紀錄均被取消。伊朗由銀牌提升為金牌,韓國隊搶到了銀牌,新加坡則獲得銅牌。

根據國際射擊聯合會的規定,參加步槍項目的射手必須遵照國際射聯的規定著裝,包括射擊上衣、射擊褲、射擊鞋、射擊手套和射擊皮帶等。比賽前需進行檢查,確保著裝符合規則要求。10米氣步槍使用的步槍重量不超過5.5kg,總長度不超過850mm﹔而使用的子彈是.177口徑子彈(直徑4.5mm)。

亞組委官網公告截圖
亞組委官網公告截圖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