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俞麗:加強上肢表現力是中國花游成功秘訣

2014年09月22日18: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俞麗:加強上肢表現力是中國花游成功秘訣

  新華網仁川9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馬曉雲)出現在仁川亞運會的中國花樣游泳隊是一支全新的隊伍,組合時間不到一年,卻進步驚人,囊括目前已經結束的雙人和集體兩塊金牌。本屆亞運會花游比賽的執行裁判長、為中國花游作出突出貢獻的前掌門人俞麗透露說,中國隊年輕選手平穩過渡的關鍵在於狠抓基本功、增強上肢表現力。

  俞麗介紹,出現在仁川亞運會的中國花游姑娘們非常年輕,是去年全運會后重新組建的隊伍。

  “這一年來,隊員們非常努力,我們在以前井村教練留下的技術基礎上狠抓基本功。尤其是今年,我們針對亞洲選手表現力弱、上肢動作少的軟肋,特別突出了上肢表現力的訓練,通過請外教來輔導,向快頻率、快節奏的世界趨勢看齊,”俞麗說。

  “隊員們從10月10日集訓至今,這一年來不斷進步,而且整體都跟上了訓練的節奏。從比賽來看,她們發揮得越來越好,越來越自信。我相信,她們會在明天的自由組合比賽中表現更好,更有感染力,藝術分會更好。”

  針對日本隊教練提出的中國花游雙人水平的速度和力量有所下降時,俞麗承認,雙人確實需要加強這一方面的訓練。“日本教練是根據我們選手在倫敦奧運會時的狀態來評價的,說得非常對,我們確實需要加強速度和爆發力。”

  俞麗透露,中國隊參加亞運會的動作基本都是各省市區隊在去年全運會用過的成熟套路,國家隊拿來再進行局部改編和加工。

  “這樣在動作編排上就不用太費勁。從比賽來看,隊員們的表現讓我們教練組很開心,畢竟我們在更換運動員方面比其他國家晚了一年,但是她們表現得非常出色。我們還會繼續努力,向世界花游的強隊俄羅斯和西班牙看齊,加強上肢動作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希望在明年世錦賽上有更好的表現!”俞麗說。

  “我們是年輕的團隊,也是優秀的團隊。我們今年突出強化了上肢表現力的訓練,覺得進步很大,”22歲的隊員陳曉君說,“我們很開心獲得集體冠軍,得到觀眾和裁判的認可。我們會更加努力的!”

(來源:新華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