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子體操隊亞運會團體實現“十一連冠”

2014年09月22日1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子體操隊亞運會團體實現“十一連冠”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女子體操隊22日以總成績229.300分贏得女子團體金牌,實現在亞運會該項目的“十一連冠”。朝鮮隊、日本隊分列其后。

  “現在隊伍陣容並不整齊,是中國女子體操隊史上最艱難的時刻。隊員們能夠正常發揮,源於隊員們調整出最佳競技狀態。”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在賽后說,“‘十一連冠’並非一代人所完成,這代表著中國體操隊員的傳承”。

  盡管距離體操世錦賽僅剩十天,但因中國女子體操隊人員儲備“青黃不接”,隻能將適齡隊員盡數派出。據中國女子體操隊教練組組長熊景斌介紹,在6名中國隊員中僅有姚金男、商春鬆、黃慧丹三名選手具備大賽經驗。

  經抽簽,中國隊被分在第一組比賽,與朝鮮隊、烏茲別克斯坦隊等同台競技。開場前兩項分別為自由操和跳馬,這都是中國隊的薄弱項目。中國“金花”們頂住壓力,她們的團隊成績依次為自由操(53.475)、跳馬(57.875)、高低杠(60.900)和平衡木(57.050),此四項均排在首位。

  團體比賽還產生個人全能及各單項決賽資格,除跳馬外,中國隊也牢牢佔據其他幾項頭名,顯現出中國女子體操在亞洲的競爭實力。

  “賽前教練就讓我們‘放開去比賽’。他們說‘哪怕前面不好,后面比好了就行”。中國女子體操隊隊長姚金男說。

  葉振南表示,經過冬訓,隊員們在技術、編排等方面已有明顯進步,此次亞運會為防止傷病,在難度上有所保留。

  他也注意到,中國隊方面出現過三次掉器械的失誤,在跳馬項目仍存在明顯短板,對手日本隊僅派出二線隊伍,“畢竟到了世錦賽、奧運會時將會碰到美國、俄羅斯等真正的對手,我們還會繼續提高弱項、鞏固強項,真正著眼於裡約”。(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