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賽事前瞻:孫楊再戰朴泰桓 國羽男團也“抗韓”

2014年09月22日1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賽事前瞻:孫楊再戰朴泰桓 國羽男團也“抗韓”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電 (記者 王祖敏)23日,仁川亞運會將產生28枚金牌,幾位“超級新星”的表現值得期待。

  游泳將決出7枚金牌,其中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無疑最具看點。

  孫楊、朴泰桓對決的“大戲”在上演了充滿戲劇性的首回合較量后進入第二幕。作為倫敦奧運冠軍,孫楊在該項目奪金本無太大懸念,但200米自由泳決賽遠離預想“劇情”的結果,使一切又充滿變數。21日孫楊拇指觸壁受傷是否會影響23日的比賽?日本小將萩野公介出人意料地獲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后信心爆棚、氣勢正盛,是否還會再次充當“攪局者”?

  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倫敦奧運雙金得主葉詩文將首次在個人項目中登場。作為該項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葉詩文能否奪金不是懸念,她將游出怎樣的成績才是最大的看點。

  16歲小將陳欣怡將與倫敦奧運銀牌得主陸瀅聯袂出戰女子100米蝶泳。在去年的全運會上,陳欣怡獨得4枚金牌,被認為是中國游泳女隊最具潛力的新星。

  此外,游泳當日還將產生女子50米仰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5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4枚金牌。

  中韓會師羽毛球男團決賽。在湯杯意外鎩羽之后,在代表著世界最高水平的亞洲賽場,中國羽毛球男隊急需這枚金牌“正名”。但坐鎮主場的韓國隊斷不會束手就擒,一場精彩的對決值得期待。

  體操將產生男女全能金牌。在男子全能的資格賽中,日本選手包攬了前三名,進入決賽的中國選手黃玉國和黃熙奪冠幾率不大。由全主力出戰的中國女隊有望斬獲金牌。

  射擊將產生男子10米氣步槍團體及個人和女子飛碟多項團體及個人4枚金牌,值得關注的是在去年全運會上嶄露頭角的18歲天才射手楊浩然。在今年世錦賽上,楊浩然獲得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創造了兩年參加8次大賽獲得7金1銀的極佳成績。

  在舉重4個小級別全軍覆沒之后,中國隊需要在中級別上挽回頹勢。曾獲得女子58公斤級世錦賽冠軍的鄧薇“升級”爭奪63公斤級金牌﹔倫敦奧運冠軍呂小軍則將在男子77公斤級捍衛榮譽。

  擊劍進入團體賽,率先進行的女子佩劍和男子重劍決賽,韓國隊優勢明顯,曾包攬這兩項的個人金銀牌,中國隊獲得獎牌應無大礙。

  此外,23日還將產生柔道男女團體、壁球、武術各2枚金牌以及花樣游泳個人、場地自行車、保齡、馬術各1枚金牌。(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